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 X价格破发

赵鹏
2017年11月06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 X价格破发

  “iPhone X64GB无论黑色白色都是8300元,比官方价便宜88块钱,256GB白色只加价200元就行,黑色加300元,要的话十几分钟就能把机子拿来。”昨天下午在西直门迪信通门外,几名徘徊的“黄牛”正竭力推销刚上市的iPhone X。眼下不仅是黄牛,北至北京百脑汇,南至深圳华强北,iPhone X64GB价格集体破发。相比iPhone X疲软的价格,倒是支付宝推出的189元iPhone X碎屏险,夺走了不少眼球。

  10月27日开始预售的iPhone X曾再现一机难求的火爆场面,抢购者一度把苹果网站挤至崩溃,黄牛们也打算把之前炒iPhone 8亏的钱再赚回来,11月3日第一批交货的iPhone X256GB售价一度涨至近2万元。

  然而仅仅一周后,面对相对充裕的市场供应,以及网上日益降低的iPhone X价格,黄牛手里的iPhone X64GB价格无奈破发,256GB版也几乎能算是在平盘兜售。有消息显示,随着价格破发,目前黄牛再遭滑铁卢后已经基本放弃了收购iPhone X64GB版。

  不仅黄牛价格破发,就连京东上一些第三方销售的iPhone X64GB价格也已经破发。牧申手机旗舰店的iPhone X64GB只要8238元,新松联手机旗舰店的价格更是低至8195元。

  目前似乎只有实体店的iPhone X64GB价格尚未破发,在西直门迪信通内,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iPhone X64GB还是得加600元,不过卖的是“套餐”,手机之外还包括无线充电器、手机壳、手机膜和一枚纪念币。

  饥饿营销并非苹果惯用的手段,天猫等方面此前也已明确表态,已与苹果沟通追加iPhone X库存,京东、天猫包括苹果自己的官网等都在敞开接受预订。这一切都显示,苹果公司应该没有采取“惜售”手段而错过“双11”购物高峰的打算,正在给力备货。

  遥想当年,iPhone 4、iPhone 5等发售之时,iPhone几乎就是顶级高端手机与使用者社会地位的体现。反观这次iPhone X迅速跌破发行价,应该是消费者更理性、智能机市场日趋饱和、高端手机选择更加丰富、iPhone X本身定价太过昂贵、果粉忠诚度降低等因素综合作用的产物。

  而面对刚刚上市的iPhone X,支付宝立刻站出来抢夺头条,宣布推出了iPhone X碎屏险。在没有Apple Care+的情况下,iPhone X电池维修618元,屏幕维修2288元。而购买Apple Care+要1688元,已经相当于一台中低端安卓机。这次支付宝宣布推出的碎屏险189元就可保1年,倒是让一些用户有所心动。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