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兴高层调整:殷一民任董事长 赵先明留任总裁

2017年03月1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中兴通讯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殷一民

  人民网3月15日电   (赵超)中兴通讯14日宣布,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赵先明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所担任的董事长职务,殷一民成为公司新一任董事长,任期自2017年3月14日至2019年3月29日。赵先明辞去董事长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

  中兴通讯公告称,赵先明确认与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其他事项需要提请本公司股东关注。赵先明的辞职自2017年3月14日起生效。

  据了解,殷一民在中兴内部素有威望,曾分管公司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及手机事业部等核心业务领域,2004-2010年担任中兴通讯总裁。2010年殷一民发起创立了深圳市中兴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至今殷一民担任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控股股东)董事长。2016年10月,殷一民被任命为中兴通讯消费者业务负责人,以执行董事身份兼任终端事业部总经理。

  中兴通讯表示,此次变化完善了公司治理,实现了董事长与总裁角色区分,有利于当前及未来发展。

  殷一民简历:

  殷一民,男,1963年生。1988年毕业于于南京邮电学院(现易名为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1991年起担任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

  1993年至1997年担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7年至1999年及1999年至2004年2月期间分别担任中兴通讯副总裁及高级副总裁,曾经分管研发、营销、销售及手机业务等多个领域。

  2004年至2010年,出任中兴通讯总裁。

  2010年至2016年,出任中兴通讯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创立深圳市中兴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出任终端部门负责人;2017年3月,当选中兴通讯董事长。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