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2020杭州灣全球數字技術大會召開

數字技術與“雙創”強強聯合 推動產業創新發展

2020年10月20日15:0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趙超)10月17日,2020杭州灣全球數字技術大會暨第九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浙江賽區總決賽啟動儀式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本次活動圍繞“數字技術·引領高質量發展”主題,以“全球數字技術大會”為契機,借助“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平台,通過論壇的形式傳播傳數字技術力量,鏈接全球創新資源,弘揚創新創業精神,為杭州高新區建設成為全國數字經濟發展強區貢獻智慧與科技的力量。

  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常務副校長房建成,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數據存儲與機器視覺產品線副總裁張福鵬,人工智能和計算機視覺專家朱江,浙江大華股份有限公司研發中心副總裁、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殷俊等產、學、研各界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匯聚一堂,共同探討數字技術領域裡的發展現狀與未來趨勢。

  助力數字科技全面發展,建設數字經濟發展最強區

  杭州高新區黨委書記王敏表示,數字技術高度契合杭州高新區的產業,杭州高新區一直堅持以網絡信息產業作為重要發展方向,以數字經濟為核心的現代產業體系和數字經濟全產業鏈已經基本形成。

  在本次活動上,中科院科技戰略咨詢研究院中國高新區研究中心副主任楊斌發布了《杭州高新區高質量發展指數》。報告指出,杭州高新區創新發展指數整體增長態勢較好,在提高創新能級、引領數字變革、培育雙創生態、擴大開放融合、營造宜居共享發展環境等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創新發展成效顯著,園區發展質量大幅提升。

  數字技術與“雙創”加速融合,推動產業創新發展

  本屆數字技術大會聚焦全球創新趨勢,圍繞“人工智能、互聯網、智能制造、區塊鏈”等核心技術領域,助力科技產業的創新發展,這與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所涉及的領域不謀而合。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與杭州灣全球數字技術大會實現聯動,將進一步增強杭州高新區濃厚的雙創氛圍,激發創新潛力,為杭州高新區乃至浙江省的創新發展集聚力量。

  浙江省科技廳副廳長吳卿對於本次大會給予了贊許與期望。“咱們這個大賽作為國內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創新創業大賽,是服務企業創新發展的眾創空間,我們相信借助大賽施展拳腳的大舞台必將挖掘和培育一批優秀的科技企業,創造和孵化一批高精尖的人才,為浙江省的經濟高質量發展提升我國科技和產業發展貢獻。”

  “浙江省數字經濟的發展一直處於全國領先水平,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杭州灣全球數字技術大會,探討數字技術領域的現在和未來,更好的展示杭州高新區創新創業的良好環境,對促進浙江省數字經濟的發展有重要意義。”科技部火炬中心書記張衛星在大會上指出。

  2020杭州灣全球數字技術大會是在浙江省數字經濟不斷推向新高度的形勢下舉辦的一場具有產業合作與技術交流的盛會,推動數字技術與傳統產業深度融合,為“數字濱江”的建設添磚加瓦。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