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2020年網絡扶貧論壇在京召開

2020年10月15日15:52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5日電 (趙超)10月14日上午,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國務院扶貧辦在北京聯合舉辦2020年網絡扶貧論壇。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烈宏,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洪天雲出席論壇並致辭,甘肅省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隴南市市委書記孫雪濤作主題發言。

  本次論壇以“建好通信網 開啟致富門 電信普遍服務助力脫貧攻堅”為主題,對2015年以來信息通信行業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積極推進電信普遍服務及網絡扶貧的總體情況和工作成效進行了總結,對電信普遍服務試點工作成績突出集體和個人進行了通報表揚。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基礎電信企業負責同志、省通信管理局負責同志代表、受表揚的集體和個人代表,圍繞電信普遍服務和網絡扶貧交流了經驗做法,展示了克服惡劣自然條件影響推進偏遠貧困地區網絡建設的生動實踐。來自“三區三州”地區貧困村、醫院和小學的代表結合農村電商、“互聯網+教育”、“互聯網+醫療”等應用實踐,介紹了寬帶網絡為廣大貧困地區帶來的積極變化,分享了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方面的獲得感。論壇還發布了新書《善作善成——中國網絡扶貧紀事》和畫冊《以人民為中心——我國電信普遍服務和網絡扶貧紀實》。

  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財務司、信息通信發展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人民郵電報社、中國通信學會、工業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中國工信出版傳媒集團等部屬單位以及部分省(區、市)通信管理局負責同志,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中國鐵塔、中國衛通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論壇。

(責編:趙超、趙竹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