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啟動“百個5G集團級示范項目搶鮮行”系列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10日11:36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5G加出新動能—中國移動百個5G集團級示范項目搶鮮行”系列宣傳活動授旗儀式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趙超)中國移動通過現場和線上方式聯合近八十家新聞媒體在北京舉辦“5G加出新動能—中國移動百個5G集團級示范項目搶鮮行”系列宣傳活動啟動會。中國移動副總經理趙大春會同工信部新聞宣傳中心、國資委新聞中心負責人為為採訪隊授旗。

  據悉,“5G加出新動能”系列宣傳活動將深入改革前沿、學校醫院、社區廠礦、沿海港口等場景,深度調研移動5G在促進經濟社會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和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趙大春在講話中指出,中國移動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央關於5G建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大決策部署,堅持把發展5G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的重點行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面實施“5G+”計劃,加快推動5G融入百業、服務大眾。

  趙大春表示,截至目前,中國移動服務5G套餐用戶超過8400萬,預計2020年底將建設5G基站超過35萬個,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提供5G服務。在加快5G網絡建設的同時,中國移動積極推動5G產業標准成熟,構建5G合作新生態,聚焦15個重點行業龍頭企業,打造了100個集團級龍頭示范項目,創造了多個行業“第一”。希望借助本次宣傳活動,充分挖掘中國移動在5G新基建中的探索實踐,講好5G賦能千行百業、助力經濟社會轉型升級的真實生動故事,展現中央企業對國民經濟的頂梁柱、主力軍作用,凝聚力量,提振信心。

(責編:趙超、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