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徐晧:5G是面向未來十年的創新平台

2020年07月14日17:38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高通中國區研發負責人徐晧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趙超)今天,由人民網主辦的“拓展5G應用,助力產業升級”高峰論壇暨2020移動互聯網藍皮書發布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

  高通中國區研發負責人徐晧在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目前5G在全世界處在規模化部署階段,中國在5G商用中起到了很好的引領作用。

  徐晧是無線通信系統設計領域公認的“技術大咖”,擁有946項授權專利。他在博士生期間與自己的導師共同完成的關於毫米波傳輸技術的研究,目前已成為5G通信領域最關鍵的技術之一。2003年,徐晧加入高通研發團隊﹔2017年6月,出任高通公司中國區研發負責人。

  一周前,國際標准組織3GPP宣布5G標准的第二版規范Release 16(Rel-16),也是5G的第一個演進版本凍結。徐晧認為,Rel-16開始把5G技術往更多的垂直領域擴展,包括車聯網、5G精准定位技術等。

  相比上一般的5G標准,徐晧認為5G Release 16標准在應用中具有更節能、定位更精准、節約頻譜資源等優勢,並專門為移動性做了優化增強,可以實現網絡的快速切換。

  在談到5G Rel-16標准的具體應用時,徐晧指出,5G Rel-16將會真正的實現自動駕駛和車與車之間的信息的互通,這為車聯網的發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時,在工業互聯網、企業專網、智能制造、公共安全等領域將有廣泛的應用。

  徐晧透露,現在已經做5G第三個版本,也就是Rel-17的研究,Rel-17將更多地往垂直領域拓展,包括可穿戴性的增強。

  徐晧表示,5G是面向未來十年的創新平台。5G是國際標准,也是全世界參與企業通力合作打造的系統,高通非常高興和國內合作伙伴為5G標准和商用貢獻力量。希望在今后的研究和商用中,高通能和中國合作伙伴有更好的合作,不斷把新的技術帶來給用戶,“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影響我們的社會。”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