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工信部:全國已有940萬用戶完成“攜號轉網”

2020年07月08日13:3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趙超)工信部網站今天發布消息,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京召開了“攜號轉網”服務監管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指出,當前全國“攜號轉網”服務總體平穩,申請服務的用戶量快速上升,已為940萬人次提供了 “攜號轉網”服務。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稱,現階段“攜號轉網”服務在思想認識方面、行動落實方面和能力建設方面,仍與用戶預期存在一定差距。各相關單位要壓實責任,全面徹查“攜號轉網”服務問題。7月2日,全國“攜號轉網”服務監管系統已正式上線,為主動發現違規行為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根據工信部發布的數據,截至今年5月末,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的移動電話用戶總數為15.92億戶,目前全國攜轉率為0.59%。這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此前“攜轉率將在0.3%-0.5%之間”的預測基本相符。

  據了解,這次會議是自去年11月“攜號轉網”正式實施以來的第五次全國監管工作會。2019年11月27日起,攜號轉網正式在全國提供服務。政策規定,符合條件的用戶可自由選擇移動、聯通、電信等運營商,並且號碼保持不變。此外,電信業務經營者不得干涉用戶自主選擇。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