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OPPO全面轉身發力5G 打造5G“糧倉級”產品

趙超
2020年06月08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OPPO中國區總裁劉波

  “中國在5G上的推廣速度是最快的,不光是牌照的發放,更多是整個戰略的延續,包括5G基站的建設、運營商推出政策以及各類資費的跟進。”

  5G商用牌照發放一年之際,OPPO中國區總裁劉波在接受包括人民網在內的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OPPO的策略是非常堅決的“轉身”。目前OPPO在中國市場已沒有4G新產品上市,未來5G產品鋪設范圍將逐漸擴至全價位段。

  為年輕人打造的“糧倉級”產品

  6月5日晚,OPPO正式發布OPPO Reno4系列——OPPO Reno4 Pro和OPPO Reno4兩款手機。劉波表示,對於OPPO來講,Reno系列是中國區最重要的“糧倉產品”。

  OPPO Reno4系列延續了Reno系列擅長的影像、視頻拍攝和外觀等風格,在硬件配置方面也可圈可點。OPPO Reno4系列搭載高通驍龍765G集成5G芯片,后置由4800萬超清主攝+1200萬超廣角+1300萬長焦+激光對焦組成,尤其是夜景的視頻拍攝,做出了硬件、軟件深度結合的全新突破。

  OPPO Reno4全系搭載了65W超級閃充,對比Reno3 Pro的30W,充滿電時間幾乎縮短一半:15分鐘充至60%以上電量,36分鐘即可充滿4000mAh電池容量,實現"充電5分鐘,刷劇4小時"。

  除此之外,OPPO Reno4 Pro還搭載6.5英寸雙曲面柔性OLED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和180Hz採樣率﹔售價方面,OPPO Reno4售價為2999元起﹔OPPO Reno4 Pro售價3799元起。

  OPPO Reno產品線經理李杰表示,Reno系列已經走到第四代。第四代的定位非常清晰,就是為追求娛樂的年輕人的產品。“OPPO現在的產品節奏非常清晰,高端旗艦有Find X系列,中高端就是Reno系列,接下來就是A系列,負責科技普及的產品。”

OPPO Reno4系列手機外觀

  加快創新布局“深水區”

  今年,由於受疫情沖擊影響,今年以來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大幅下滑。隨著5G網絡建設的全面普及,“創新”也成為手機廠商贏得市場的關鍵手段。

  “未來,OPPO必須能夠研究到深水區,讓技術成為我們未來發展最重要的核心驅動力。”劉波表示,OPPO一定要掌握深水區的技術,隻有這樣才能做出讓消費者怦然心動的產品。

  自2019年初成立新興移動終端事業部以來,劉波主導下的OPPO IoT布局逐漸成型並發展壯大。按照劉波的規劃,OPPO在IoT上的戰略是萬物互融,因為很難用一個產品給用戶帶來革命性的、跨越式的體驗,因此OPPO提出的是跨場景、多終端的路徑。

  劉波把用戶在IoT上的核心場景分為個人、家庭、出行和辦公四大類。OPPO的策略是做這四個關鍵場景的核心入口產品,而不是所有的產品都自己做,更多的智能家居設備會與合作伙伴一起來做。

  據劉波介紹,芯片技術也被OPPO視為不得不研究的深水區,這對於手機和IoT業務都十分重要。“OPPO做不做芯片現在很難說,但我們必須要搞透這項技術,必須能夠研究到深水區,讓技術成為我們未來發展最重要的核心驅動力。”劉波說。

  劉波也坦承,“非常難”,做芯片當然相當難。“現在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做成,也不知道OPPO是否會成功,但我們隻知道我們要投入,我們要做。”劉波表示,OPPO對於技術的投入絕對是不吝嗇的。

  全面向5G“轉身”

  近期,隨著智能手機市場整體環境的變化,OPPO自身也進行著一系列調整。

  兩個月前,OPPO任命副總裁劉波為中國區總裁,表示將進一步加強中國市場精細化運營。OPPO表示,未來中國區不僅僅是一個銷售區域的概念,戰略地位也將升級,中國區將全面關注中國市場的產品營銷、渠道管理以及品牌提升。

  劉波表示,OPPO今年在5G上的策略是堅決轉身,目前OPPO在2000-6000元價位段的產品都是5G產品,很快也會在中低端機全部上5G產品。“從現在開始OPPO在中國市場不會再有4G新產品上市。”

  目前手機廠商們已經在中低端5G手機上打起了價格戰,價格甚至下探至兩千元以下。但劉波表示,OPPO不會故意打價格戰,要讓消費者在用到5G的同時,又不能在別的功能上做妥協。“我們的中低端5G手機要滿足用戶的訴求,而不是簡簡單單做便宜。做便宜是一方面,但做到用戶很喜歡價格又不是很高,這是我們現在擁有的一種能力。”

  “OPPO最近在不停投入到5G應用端的預研中,包括在線游戲、視頻、雲端存儲、雲端APP等,這都是我們在5G時代做的嘗試”,劉波說,“OPPO的5G戰略就是要讓所有用戶快速用到5G,這就是我們5G產品的思路。”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