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OPPO成立西歐區總部  彰顯突破海外市場決心

2020年06月01日09:4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日前,OPPO宣布其位於德國杜塞爾多夫的西歐區總部正式成立。這一舉措,意味著這家中國科技企業希望通過集中發力,夯實區域的運營能力,走出國門之后,在海外整合資源,扎營深耕本地市場。

  長期看來,德國智能手機市場是眾多廠商在歐洲的關鍵市場。OPPO戰略性選擇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設立西歐總部,希望借此抓住品牌發展的巨大機會。

  逆勢增長,歐洲智能手機市場成績可喜

  自2018年通過旗艦產品Find X打入歐洲市場,到2020年在全球推出5G旗艦Find X2系列,OPPO已經在兩年間成為歐洲消費電子市場、5G行業的主要參與者之一,其技術和設計領域也逐漸獲得當地消費者認可,市場份額得到快速增長。

  2019年,OPPO在歐洲的銷量同比增長達200%。根據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數據,2020年第一季度,OPPO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1014%,歷史性地進入了歐洲前五大智能手機品牌行列。   

  兩年內,OPPO進入了比利時、法國、德國、意大利、愛爾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俄羅斯、西班牙、瑞士、瑞典、土耳其、烏克蘭、英國共14個歐洲國家。在其中的許多國家銷量同比增長了數倍,例如在土耳其,OPPO取得了50倍的增長,市場份額達到7%,與蘋果相當。

  廣交朋友,全球戰略見成效

   在全球消費市場低迷的大環境下,疫情給中國企業的出海又帶來了新的挑戰。OPPO在歐洲市場的快速增長得益於持續的產品、技術投入,以及多頭發力的市場戰略。

   5G技術上,OPPO早在五年前就積極參與了5G行業標准的制定,並於2019年5月貢獻了歐洲市場首部商用的5G手機:OPPO Reno 5G版。去年6月,OPPO與高通、愛立信聯合被授予“歐洲最佳5G網絡開發”獎項,以表彰其在該地區5G產品和服務上的領先性。

  想深入海外市場,企業在具備技術、產品的同時,更應該 “廣交朋友”,才能左右逢源。OPPO聯合Orange、Vodafone 、Deutsche Telekom 、Telefonica、Telcel、Bouygues、SFR、Salt、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共11家全球領先的運營商合作伙伴加入“OPPO 5G登陸行動”,與OPPO在5G技術、產品與市場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共同將領先的5G體驗帶給全球消費者。目前,全球已經有30余家運營商與OPPO展開5G合作。OPPO的5G手機在接近20個國家或地區已經上市或即將上市。

  今年5月,OPPO宣布與沃達豐建立全面合作關系,雙方將加速推動5G落地,沃達豐用戶將能購買到OPPO從入門機到旗艦機的產品,包括4G和5G的產品。合作第一階段,OPPO手機將首先進入沃達豐德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羅馬尼亞、土耳其以及荷蘭等市場。

  在短時間內,OPPO在與當地領先的運營商合作上實現了突破,並通過溫網、法網等賽事與當地消費者溝通,通過貼近本地市場的產品和營銷在歐洲品牌高地站穩腳跟。

  OPPO副總裁吳強表示:“OPPO的海外運營策略是,營銷全球化,運營本地化。”這個策略被他稱為“Glocal”(Global+Local),歐洲區的員工敏銳地捕捉了當地市場的動向,並進行了針對特定地區的經營活動。即使在疫情期間嚴格執行隔離政策的歐洲,今年第一季度OPPO仍然逆勢保持了大幅增長。吳強表示,海外業務在這種“全球一盤棋”的思路的指引下發展非常迅速,未來會加強各個重點市場的精細化運營。

  修煉內功 與頂尖機構聯合研發攻關

  今年5月22日,OPPO又與電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達成戰略合作關系,雙方將在標准制定、學術與人才交流等方面進行合作,涉及5G、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研究領域,這標志著OPPO的研發實力與業界地位得到了學界頂尖組織的認可,也將進一步加速OPPO落地前沿技術的步伐。“IEEE計算機協會近期發布了最新的企業伙伴項目,我們十分高興OPPO成為我們的首個企業伙伴。該項目包含會員與品牌合作,以及一系列學術交流機會。”IEEE計算機協會秘書長Melissa Russel表示。

  IEEE旗下的標准協會是全球眾多重要技術標准的制定者,例如人們耳熟能詳的IEEE 802.11系列標准,是無線網絡領域應用最為廣泛的標准。OPPO與IEEE的合作,體現的是中國企業在標准制定、學術交流上多了一分話語權。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