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11首降價 4G手機或跟隨

趙瑩瑩
2020年04月09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11首降價 4G手機或跟隨

  上市半年后,電商平台蘇寧和京東打響iPhone11系列降價的第一槍,最高幅度達1600元。業內從業者直言,旗艦品牌的降價,可能會引發國內4G手機的跟隨降價,畢竟,擺在消費者面前的還有越來越親民的5G手機。

  iPhone11系列手機,被戲稱為“真香”手機。2019年9月的秋季發布會,當蘋果CEO庫克向公眾展示iPhone11真機時,沒有5G、設計太丑、缺乏創新等質疑之聲洶涌而至。令評論者意外的是,預售首日即售罄。比前代iPhoneXR便宜的價格,被總結為iPhone11熱銷的主因。

  更令人意外的是,清明小長假起,蘇寧和京東兩大電商平台突然宣布啟動iPhone11全線降價,此時距離手機上市僅半年。其中iPhone11的64G版從5499元降至4999元,128G版從5999元降至5499元,賣得最好的256G版從6799元降至6299元。iPhone11 Pro手機的64G、256G、512G版均降了1200元。iPhone11 Pro Max各系列均降了1600元。

  蘇寧方面表示,這是iPhone11發布以來在國內的首次大范圍降價。“受疫情影響,iPhone11系列在春節期間產生了一撥庫存,目前這輪降價實際上是渠道商為減少庫存而進行的拋貨。”分析人士表示。

  中國信通院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國內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為2719.7萬部,同比下降44.0%。iPhone11系列首降后,會有下一個讓利的品牌麼?小米產業投資部合伙人潘九堂就公開表示,歐美疫情影響海外手機市場,尤其是兩家國際品牌的高端產品最受傷,他們在國內降價促銷,可能會引發國內4G手機進一步降價。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