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探訪中國移動雲南數據中心:8度抗震設防 智能化程度高

龐峰偉
2020年04月07日0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外牆設計成二維碼圖案,充滿了互聯網元素,這是位於昆明呈貢信息產業園的中國移動雲南數據中心。該數據中心一期項目日前落成,可提供超1000個機櫃。

  據悉,中國移動雲南數據中心共佔地118畝,總投資超20億元,建筑面積15.6萬平方米,分三期建設,建成后將提供超7000個機櫃,出口帶寬超4000G。

  “數據中心不僅僅是一個存儲中心,它作為5G網絡的‘心臟’,更是一個本地化的雲計算中心和處理中心。”中國移動雲南數據中心項目經理梁朋介紹,本地化數據中心可降低數據傳輸的延時,對一些毫秒級的應用,哪怕降低10毫秒延時都是至關重要的。

  “安全性是數據中心的關鍵性能。”梁朋介紹,項目正在進行國際T3認証,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抗震設防烈度為8度。同時,項目能夠提供事前防御、事中響應、事后審計的動態安全保障體系。

  “智能化是第二個特點。”中國移動雲南公司數字化解決方案中心雲網融合室經理陳力銘介紹,目前一期建成的1000多個機櫃,僅需十幾個人就能完成維護。下一步,數據中心內的高壓冷水機組車間,將來會有機器人代替工作人員巡檢。

  “整個三期建成以后,數據中心可為客戶帶來更加快捷、更加安全的信息化托管服務,將更好助力‘數字雲南’的建設。” 陳力銘說。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