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電信發布2019年業績報告:5G套餐用戶達1073萬戶

2020年03月24日16:0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3月24日,中國電信發布2019年全年業績。報告顯示,2019年,公司服務收入達到人民幣3,576 億元,同比增長2.0%,繼續保持高於行業平均水平。新興業務收入佔服務收入比達到55.3%,收入結構持續優化。同口徑淨利潤增長2%,繼續保持健康發展。特別是5G 和雲網建設運營數據成為中國電信本次業績報告的亮點。

  披露顯示,截至2020年2月底,中國電信目前在用5G基站規模已超過7.5萬站,5G套餐用戶規模已達1073萬戶,5G商用開局良好。3月,中國電信已經啟動5G核心網新建工程主設備集採,及5G SA主設備集中資格預審。中國電信表示,2020年5G資本開支約453億元,將與中國聯通力爭三季度完成新增共建共享5G基站25萬站,全年實現在用5G基站30萬站目標,覆蓋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5G SA實現全球首發商用。中國電信預計,2020年全年有望實現5G規模突破,達到6000-8000萬用戶。

  另一方面,雲網融合的優勢正在不斷提升用戶感知,帶來新的增長。中國電信目前擁有315個雲資源池,在中國混合雲市場份額第一,在全球運營商雲市場份額排名第一,IDC業務國內綜合排名第一。 IDC作為“新基建”七大領域之一,近年來市場規模保持高速增長。

  中國電信表示,將持續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速雲網融合提升市場競爭力。一方面是夯實雲網基礎優勢,增強中國電信最大IDC服務商能力,圍繞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中部地區等重點區域,積極推進大數據基地、創新孵化基地,數據中心、研發中心等一大批重點數據中心項目建設,用於保障5G、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等新型應用和智慧城市、超算中心等需求。實現IDC中心超過550個,CDN節點超過250個,資源出口總帶寬超過21T,形成“2+4+31+X”的雲網融合資源布局。另一方面,做強雲網能力,打造基於雲網融合的數字化平台和開放的生態,最終實現一體化雲網基礎設施、一體化雲網產品和一體化雲網運營體系,賦能全社會向數字經濟轉型。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