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大運營商整改新老用戶不同權等問題

錢瑜 濮振宇
2020年03月23日08:02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3月21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黨組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整改進展情況的通報。

  據悉,中國移動此輪整改涉及的問題包括“不知情定制等侵害群眾利益”“一線網點多為外包合作經營”“深化國企改革和推動高質量發展力度不大”等。

  針對“服務質量不高”問題,中國移動在通報中表示,中國移動已將客戶滿意度全面納入2019年公司相關單位績效考核中。對各省、區、市公司滿意度考核由2018年的10分增加到15分,同時將考核范圍進一步擴大,對10家相關專業公司同步進行服務質量考核。

  中國電信此輪整改涉及的問題包括“套餐復雜、用戶難選擇”“新老用戶不同權、虛假宣傳不限流量”、騷擾電話、垃圾短信等。

  針對“新老用戶不同權、虛假宣傳不限流量”問題,中國電信在通報中表示,中國電信已明確門店分類辦理權限,1-3級廳實現同店同權,全面落實新老用戶不同權、不限量宣傳“五不准”要求。中國電信還開展全集團渠道巡檢,巡檢的219家門店中,214家門店未出現新老不同權、虛假宣傳不限量問題,5家問題門店已整改到位。

  中國聯通此輪整改涉及的問題包括混合所有制機制優勢發揮不充分、推動創新發展力度不夠等。

  針對混合所有制機制優勢發揮不充分問題,中國聯通在通報中表示,中國聯通已“梳理和分析虧損分公司具體情況,制定虧損分公司改善目標和專業線指導意見。確定虧損分公司減虧扭虧初步方案,具備條件的虧損地區積極探索社會化改革,雲南聯通全域社會化改革落地,擴大到廣西部分地市公司”。

  去年11月,繼雲南聯通落地混改后,中國聯通再次發布公告稱,廣西聯通將啟動對下屬柳州等7個州市分公司社會化運營合作方的公開招募工作。

  經濟學家宋清輝表示,在4G時代,混改幫助中國聯通實現了高速發展。進入競爭更激烈的5G時代,為了扭轉用戶和營收雙下滑的局面,中國聯通需要進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才能在競爭中不被對手邊緣化。

  針對廣西聯通社會化運營合作方公開招募工作的最新進展,北京商報記者採訪聯系了中國聯通相關負責人,但截至發稿,尚未獲得回復。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