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看好印度市場 明年開設首家實體店

秦天弘
2020年02月28日07:5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26日,在蘋果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表示,蘋果公司將於今年在印度首次開設網店,並將於2021年在印度開設第一家蘋果實體零售店。

  報道稱,庫克是在回答一位股東有關蘋果在印度發展計劃的提問時這樣表示的。庫克稱,蘋果公司需要得到政府的批准才能進入印度市場,而不是通過與當地公司合作的方式進入。庫克補充說:“我不想讓別人替我們管理這個品牌。我堅信印度市場存在著巨大機會,因為這是一個充滿活力和人口眾多的國家。”

  據外媒報道,根據市場調研公司IDC的最新研報,去年第四季度iPhone佔據了印度高端智能手機市場超過四分之三的份額。同時,iPad、Apple Watch和AirPod在印度市場的銷量也很強勁。隨著印度市場的迅猛增長,蘋果也在擴大印度制造的產能。

  在本次股東大會上,庫克同時表示,Apple TV+流媒體服務將隻提供原創節目。它不會像某些競爭對手那樣推出節目重播,比如AT&T即將推出的HBO Max服務。庫克稱,Apple TV+的用戶數量已經進入一個“令人振奮的開端”,但他沒有透露用戶的具體數量。Apple TV+於去年年底推出,有報道稱,蘋果公司將投入60億美元的預算用於角色原創和全新節目的制作。

  本月初,蘋果公司罕見地修改了季度營收預期,理由是疫情導致供應受限,且令需求減弱。蘋果稱,由於全球范圍內的iPhone供應暫時受限,其營收暫時受負面影響,預計不會達到之前提供的截至3月630億至670億美元的季度營收。

  摩根士丹利26日發布的投資研究報告稱,蘋果公司面臨的問題都是暫時的,目前還沒有理由下調其目標股價。摩根士丹利繼續建議買入蘋果股票,同時維持其368美元的目標股價不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凱蒂·休伯特稱,雖然iPhone生產速度放緩了,但對iPhone的需求並沒有出現問題。摩根士丹利仍然認為,服務業務和可穿戴設備業務的強勁增長,以及今秋即將發布的5G手機,都是推動蘋果業績繼續增長的動力。

  摩根士丹利在之前的報告中曾指出,總體上蘋果業績對iPhone銷售的依賴程度越來越低。摩根士丹利預計,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在內的服務和可穿戴設備業務部門,目前佔蘋果營收的27%和利潤的37%。

(責編:趙超、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