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推出“中國移動社區服務解決方案”

2020年02月20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在全力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中國移動積極響應中央及地方政府的號召,針對社區一線防疫抗疫的需求,推出“中國移動社區服務解決方案”。用智能化手段協助社區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強管控力度,用AI模型進行疫情形勢預判,用數字化手段助力居民提高自我防護意識。

  一、移動短信小程序 社區信息高效收集管理

  “移動短信小程序”通過短信+交互小程序的方式,協助社區快速收集居民健康動態信息,為社區網格化管理提供高效、便捷、全面觸達的定制化解決方案,有效支撐政府精准防控。

  社區管理員隻需簡單填制信息表單,通過“短信小程序”全量觸達小區居民,收集信息時,系統將自動比對手機號碼,避免誤報,並自動生成統計報表,方便統計每日居民信息﹔居民無需下載APP,無需加好友,即到即辦,健康數據填報輕鬆便捷。目前,短信小程序服務已覆蓋29個省123個地市1837家單位,累計設計131套短信小程序解決方案,為496萬用戶下發健康情況收集、疫情實況通知。

  二、社區電子通行証 一人一碼安全便捷

  社區電子通行証,提供APP/小程序/公眾號多個入口。在廣東中山市率先落地,上線一天僅在中山市覆蓋小區已達437個,服務居民超過38.9萬人。

  三、智能門禁無感通行 三步解決遠程開門

  智能門禁系統,嚴格實施外來人員進出管控,實現無接觸式線上登記和審批,相關記錄存檔在社區平台,可供管理人員實時查詢。除此之外,智能門禁系統還承擔了此次疫情防控宣傳的重任。可通過門禁屏幕及時向大家發布防控提醒,引導住戶從自我監督做起,完成社區防疫舉措的整個閉環。

  四、一戶一檔 健康管理智能高效

  社區平台可作為社區建檔基礎,以戶為單位,一戶一檔,對社區業主及各類流動人員、車輛進行歸檔管理。對有疫情接觸史住戶、身體情況異常用戶住戶以及需特殊關懷住戶,進行人員健康情況的全面掌控和實時跟蹤。對需要重點觀察的人員進行精准服務,協助社區掌握社區內居民健康狀態,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防護。

  五、智能門磁+一鍵報警 隔離病毒不隔離愛

  對於社區內的重點隔離住戶,可將智能門磁安裝於該住戶的大門上,確保該戶開關門狀態實時可查、在線告警,確保隔離人員盡量避免與外界接觸。對於危重居家病人和其他特殊關愛群體,在住戶同意的情況下,可安裝部署一鍵報警設施。一方面方便住戶在遇到緊急情況時,能夠一鍵呼叫社區服務人員﹔另一方面方便社區及時響應住戶需求,必要時上門提供幫助,有重點有細節地保障社區居民日常生活。

  六、專區專用 疫情情況及時掌控

  整合全網資源,開辟抗擊疫情專區。社區APP已上線免費遠程教育、專家在線問診、5G直播武漢造院、免費在線閱讀、遠程辦公、同行確診病情查詢等多個功能模塊,在為用戶提供居家工作、娛樂、學習一站式服務的同時,也為社區管理人員提供觸點,通過實時更新小區防疫措施等信息,讓住戶能夠及時了解社區整體管理狀況。(趙超)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