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廣東電信、廣東聯通合力加快52個重點區域5G覆蓋

2020年02月01日15:5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醫療救治、專家會診,廣東省衛生健康委1月28日提出希望盡快實現全省22處疫情防控指揮部、30家省級定點救治醫院共52個區域的5G全面覆蓋。

記者獲悉,廣東電信和廣東聯通充分發揮共建共享優勢,雙方組建聯合攻堅團隊,投入現場人員超過500人,充分利用雙方互補資源,合力加快以上區域的5G覆蓋。同時在5G網絡部署過程中,創新採用三層立體覆蓋技術確保5G的全面覆蓋(即第一層採用室外站實現面覆蓋,第二層採用微站實現局部區域補盲,第三層採用有源室內分布系統實現室內深度覆蓋),此外,發揮雲網融合、固移融合優勢,對重點區域採用光纖+WIFI+5G的三千兆融合覆蓋。

在各地衛生健康局和醫院的大力支持下,截至1月31日,已完成廣州、深圳、珠海、茂名等10個區域的5G全面覆蓋,根據實測結果,最大下行速率超過1.2Gbps,上行速率超過220Mbps,時延小於20毫秒,通過5G大帶寬、低時延優勢,可以滿足5G遠程診療等疫情防控急迫需求。預計2月10日前可以完成全省各防疫指揮部、各定點救治醫院共52個區域的5G全面覆蓋。(夏曉倫)

(責編:史雅喬、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