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啟動應急通信服務保障 累計投入保障人員346人次

2020年01月23日19:5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記者夏曉倫)記者從中國移動獲悉,針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中國移動已啟動應急通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通信暢通,保障重點區域、隔離醫院等移動通信網絡暢通。截至22日11時,中國移動累計投入保障人員346人次、應急通信裝備26套。

在通信保障方面,目前62個發熱門診和9個定點救治醫療機構的549個基站通信正常。同時,中國移動加強通信網絡與設備的監控及巡檢巡修,全力滿足疫情防控指揮部門的通信需求和民眾的通信順暢,確保疫情可及時披露。

在服務保障方面,中國移動主動與疾控中心、醫院等對接,設立“綠色通道”為衛生系統移動客戶提供免停機、緊急開機等特色服務,同時加強營業廳店現場管理和支撐,配合政府部門加強政策措施解讀和疫情防護宣傳。

在安全防護方面,中國移動對營業廳等人流密集區開展全面消毒殺菌,加強政策措施的宣傳解讀,廣泛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同時為營業廳工作人員發放防護口罩,並配備額溫槍實時進行體溫檢測。

同時,中國移動已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啟動值班備勤機制和應急通信保障預案,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備”制度,加強值守。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