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人才北京深圳需求最大

孫奇茹
2020年01月19日07: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人才北京深圳需求最大

  獵聘近日發布2019年度中高端人才盤點數據報告顯示,北京和深圳5G人才需求全國最高,5G細分領域中,5G應用人才需求最旺盛。

  從5G領域中高端人才需求分布前十的城市來看,深圳和北京佔比分別為18.3%、18.1%,位居第一和第二,上海為13.8%。北上深三個城市構成的第一梯隊對5G人才需求總體佔比為50.2%,佔據全國5G人才需求的半壁江山。杭州和廣州人才需求佔比為6.0%、5.0%,為第二梯隊。其他城市的人才需求佔比均在3%以下。

  報告分析,深圳、北京、上海的共同特點是經濟發達,高科技公司扎堆。其中,北京互聯網公司密集,深圳是電信龍頭企業華為和中興的總部,且硬件制造能力強大,因而對5G人才需求最為旺盛。

  在5G的四大細分領域5G應用、終端和運營商、元器件及材料、傳輸網絡中,人才需求佔比分別為60.7%、17.5%、15.69%、6.12%。其中,5G應用因其涉及的領域最為廣泛,涉及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AR/VR、3D娛樂、無人駕駛等方面,與個人生活、娛樂場景、城市發展、產業布局等密切相關,市場需求非常旺盛,可容納的就業機會也最多。

  從2019年5G相關的十大熱招崗位來看,均以技術性職能為主,其中,后端開發的人才需求最高,其次是算法工程師。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