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天通衛星電話怎麼打

黃 鑫
2020年01月17日07:55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通衛星電話怎麼打

  日前,我國自主建設的第一個衛星移動通信系統天通系統正式面向社會提供服務,拉開了我國自主衛星移動通信時代的序幕。為什麼要開通這一系統?誰會用?資費幾何?

  “它填補了我國現階段移動通信和有線通信覆蓋區域的空白。”賽迪顧問通信業高級分析師李朕說,天通衛星移動通信系統具有廣域覆蓋、全天候通信等特點,其正式商用標志著我國領土和領海實現了全信號覆蓋,再也不會出現偏僻地區信號弱、無信號的情況。同時,它對我國應急救援工作也能起到很大作用,在自然災害發生、民用通信網絡終端失靈等特殊情況下,提供了另一種通信手段。

  天通一號工程總設計師李祖洪表示,更重要的是,該系統使我國擺脫了長期以來對國外衛星移動通信服務的依賴,保障了通信安全。此前,我國應急通信多使用國外衛星,信息安全不可控,通信資源也沒有保障。天通系統從終端到芯片都是我國自主研發生產,填補了我國自主衛星移動通信系統的空白。

  衛星電話用在哪裡?“作為獨家承擔天通衛星移動通信業務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中國電信將充分發揮天通衛星業務的差異化優勢,融合移動、固定和光寬帶網絡,構建陸海空一體化的泛在信息網絡基礎設施,為政務應急、海上作業、航空通信等領域客戶提供便捷優質、自主安全的語音、數據通信服務。”中國電信集團副總經理陳忠岳說。

  據介紹,自2018年3月份中國電信開展天通衛星業務試商用以來,已為水利、消防、林業、地質、武警、電力、海洋漁業等多個行業客戶提供了通信服務。

  天通衛星電話怎麼打?中國電信衛星通信分公司網絡運營部副總經理鐘震介紹,用戶在衛星服務區內使用天通衛星手機或終端,就能使用語音、短信、數據通信及位置服務。目前,天通系統使用1740號段作為業務號碼,可實現“在國內任何地點、任何時間與任何人的通信”。

  “從資費看,天通系統提供了1000元包年的套餐服務,包含750分鐘的通話以及短信、數據通信及位置服務等,目前主要用戶群體集中於海洋漁業、應急救援、惡劣環境等場景。”李朕說。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