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郭明錤:高通驍龍765降價25%,影響聯發科5G芯片訂單

2020年01月15日08: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郭明錤:高通驍龍765降價25%,影響聯發科5G芯片訂單

  1月14日,專注供應鏈資訊的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聯發科5G芯片訂單的利潤可能因為高通為芯片降價而受到較大影響。

  郭明錤認為,高端5G手機換機需求低於安卓廠商預期。他指出:“為提升5G芯片出貨量、拉動用戶換機需求,高通已經大幅降低其5G芯片高通驍龍765的售價約25–30%至40美元,已經顯著低於聯發科的5G芯片天璣1000售價(60–70美元)。”而后者的成本預估就已經達到 45–50美元。他相信,目前高通的降價已經對聯發科的芯片訂單產生影響。

  天風國際預測,聯發科的主要5G芯片客戶,包括OPPO、vivo與小米等廠家將從聯發科移轉約2000萬至2500萬部的芯片訂單至高通,且這一動作最快將從2月份開始。

  同時,郭明琪認為驍龍765芯片的降價會對聯發科將於5月下旬大量出貨的5G芯片天璣800造成更大負面影響,因為天璣800的售價為40至45美元,成本為30至35美元,二者的價格在同一檔位。故此,他表示:“聯發科會面臨更大成本壓力且利潤將低於市場預期。”

  不過,郭明琪表示,高通驍龍865芯片外挂X55 5G基帶的5G解決方案因為性能優勢,仍然會維持在120至130美元的售價,仍然是安卓手機廠商的主要選擇。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