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開啟“攜號轉網”服務 讓用戶“轉得快、用得好”

2019年11月29日17:1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11月27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舉行全國“攜號轉網”正式提供服務啟動儀式。中國移動為落實“攜號轉網”順利推進,如期完成了“攜號轉網”各項准備工作,即日起正式在全國范圍內開啟“攜號轉網”服務。

今年3月份,工信部組織召開全面推進“攜號轉網”工作部署會,並明確了推進時間表。而此時,據工信部部長苗圩在兩會上承諾的“今年年底前”隻有半年多一點的時間。

“攜號轉網”作為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不僅涉及運營商的系統改造,同時也需要全社會各行業共同努力。“時間緊、任務重、涉及面廣”成為了同時擺在三大運營商前的一道難題。

對於“攜號轉網”,中國移動將其定義為“一項具有廣泛社會影響和重大社會效益的惠民工程”。中國移動專門成立了“攜號轉網”專項工作領導小組,並由集團公司總裁親自挂帥,各省公司、部門協同作戰、各司其職,堅決落實工信部部署。

據了解,實施“攜號轉網”,需要運營商對現有網絡、用戶數據庫和計費系統進行升級改造和維護,對轉網用戶的數據修改和更新要求具有很高的及時性和統一性,而且我國手機用戶數量龐大,對用戶信息數據庫的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實現“攜號轉網”需要巨大的投資,同時也需要一定的時間。

據中國移動副總裁趙大春介紹,中國移動投入了約10億的專項資金,完成了15類近500套重要網絡設備升級和支撐系統改造,並進行網內、網間聯調測試等工作,確保讓用戶“轉得了”。在短短不到半年時間裡,完成如此大的改造、調試工作量,顯示出中國移動堅決落實“攜號轉網”的決心。

全國“攜號轉網服務”已於11月10日開啟試運營。針對試運營期間用戶的普遍反饋,趙大春也坦言,中國移動“攜號轉網”服務全國上線試運行以來,總體保持平穩,但與廣大用戶期待相比還有一定差距。

為此,中國移動開展了多項服務提升專項工作,並承諾“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改進用戶體驗、健全長效機制,全力以赴把好事辦好”。

中國移動積極推進落實“攜號轉網”工作,表現出了尊重用戶選擇權,減少用戶的轉網成本,為用戶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攜號轉網”服務,讓用戶“攜得了、轉得快、用得好”。同時,也體現出中國移動作為一家央企的社會責任與擔當。(牛廣文)

(責編:王子侯、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