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 11預售超預期 缺少5G業內並不看好

記者 陳學東 實習生 劉泳彤
2019年09月17日08:13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 11預售超預期 缺少5G業內並不看好

  頂了一個“浴霸”攝像頭,又沒有5G,蘋果iPhone 11系列上周發布后便遭到諸多吐槽。不過,這沒能阻擋蘋果吸金的步伐。從蘋果官方旗艦店以及國內各大電商平台發布的預售數據看,新iPhone依然搶手,尤其是新增加的暗夜綠版數度被搶空,如今預約需要下個月才能收貨。

  有業內人士指出,預售數據隻能反映短期內消費者的態度,缺席5G、創新不足,仍然是iPhone 11系列的短板,也是蘋果重歸輝煌的一堵高牆。

  暗夜綠數次搶斷貨

  與發布會當天的市場預測相比,iPhone 11的最新成績出人意料。數據顯示,新一代iPhone並沒有因為無緣5G就遭遇冷落,反而比上一代iPhone受歡迎。9月16日,根據京東和天貓公布的數據,iPhone 11系列較上一代iPhone預售銷量增長了2-3倍,部分顏色的機型甚至賣斷了貨。

  iPhone 11系列將於9月20日正式發售。據京東官方公布的數據,京東平台最快一單在1秒內即宣告達成,預售開啟1分鐘,下單地址就遍布全國341個城市。僅僅5分鐘,iPhone 11 Pro系列新品就宣告售罄。京東方面表示,整體上,iPhone 11系列預售量同比去年增長480%。最新行業數據顯示,京東iPhone銷量佔Apple線上渠道銷量50%以上。

  天貓數據則顯示,iPhone 11系列開售當晚,一分鐘成交破億元,其中iPhone 11 Pro暗夜綠數度被搶空,蘋果官方旗艦店連夜補貨4次。iPhone 11預售首天,銷量同比去年的iPhone XR預售增長了335%。

  發布會后被吐槽的新配色也成了哄搶的目標。無論在哪個平台,iPhone 11 Pro/Max的暗夜綠、iPhone 11的紫色款都是消費者最青睞的機型。昨日下午記者查詢發現,某電商平台上iPhone 11綠色版已全部斷貨,iPhone 11 Pro Max暗夜綠版也全部斷貨,iPhone11 Pro暗夜綠版也僅有256GB版本的還能預訂。

  目前,蘋果官網上所有型號都可以購買,隻不過配送時間會比較晚。蘋果客服告訴記者,直營店內暗夜綠、紫色和綠色三種顏色iPhone已預購售罄,官網預購發貨排至國慶后。

  高盛下調蘋果目標價格

  對於iPhone 11預售超預期的表現,郭明錤分析稱,蘋果新品銷售超預期的主要原因還是在價格的調降。相較於去年的高價,蘋果今年對基本款iPhone 11的定價理性了不少。699美元的起步價,對應國內為5499元人民幣,比去年的iPhone XR便宜1000元。其實由於近兩年在中國市場的份額持續走低,蘋果多次祭出降價的“殺招”。

  雖然國行版意外暢銷,但蘋果自身對於iPhone 11系列的預期是較低的。此前有來自產業鏈的消息稱,今年iPhone 11系列首批備貨量為800萬台,相比去年的iPhone XS系列減少10%。其中,蘋果對iPhone 11的銷售較為樂觀,產量佔60%;其次為iPhone 11 Pro Max(30%),iPhone 11 Pro僅佔產量的10%。

  華爾街對蘋果的期待也開始降低。iPhone 11發布后蘋果股價連續兩日上漲,市值再次突破萬億美元大關。但高盛預計蘋果公司股價將下跌26%,將蘋果12個月的目標價格從187美元下調至165美元,對Apple的股票持中立評級。其后兩個交易日蘋果股價下跌,周五更是下跌1.94%,市值蒸發196億美元(約1300億人民幣),總市值為9885億美元。

  在業內人士看來,iPhone今年無緣5G依然是一個影響銷量的因素。資深通信專家馬繼華指出,一款不支持5G網絡的手機,在中國目前的情況下,絕對不會獲得市場的充分歡迎,也不會有大的成功,因為現在整個市場都在迎接5G,而不是4G。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