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OPPO發布Reno 2 沈義人:視頻是5G應用的關鍵門檻

2019年09月12日16:28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OPPO副總裁、全球營銷總裁沈義人

  9月10日,OPPO在上海發布了Reno系列第二款產品OPPO Reno 2。OPPO副總裁、全球營銷總裁沈義人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視頻是5G時代最先用的場景,“我們希望能率先把在視頻研發上的一些成果,5G上要用的一些成果帶到這樣上面,讓消費者去暢想提前帶來的體驗。”

  沈義人同時強調,4G、5G並存可能是未來中期的常態。OPPO作為終端廠商希望和運營商伙伴並行,在最恰當的時候推出最恰當的產品。“OPPO在5G領域有持續的投入和研發,會保証我們在最合適的時候拿出來這樣的產品。”

  解決短視頻拍攝痛點

  據了解,OPPO Reno 2使用了OIS光學防抖和EIS電子防抖兩種防抖結合的方式,通過精准的算法調校最終打造出了Ultra Steady視頻超級防抖技術,更好的解決手機視頻拍攝防抖的問題。

  沈義人介紹,2017年7月,用OPPO用戶拍攝視頻隻有1%份額,而到2019年7月,這個數字緩步上升至9%。“所以,Reno2重點和亮點是放在了短視頻興起之后用戶的拍攝需求上。”

  “現在拍視頻最大的痛點,其實不是拍得多遠的問題,而是拍手會不會抖的問題。”沈義人認為,手機視頻不是專業的視頻拍攝工具,手機拍得到,拍得清楚比拍得專業來得重要,所以Reno先要完成讓用戶拍出一個可用、清晰、不抖、不糊的視頻,然后幫助他慢慢去提升整體視頻中的問題。

  為確保視頻拍攝的功能,OPPO Reno 2后置升級到了4顆攝像頭,其中一顆是帶著Hybrid Zoom標志的長焦鏡頭,OPPO Reno 2擁有5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20倍數碼變焦,后置4800萬像素四攝等硬件配置,並且還支持AI超清夜景等拍照功能。

  隨時能推出5G商用手機

  今年6月6日我國正式發放5G牌照發放后,華為、中興、vivo等相繼推出5G商用手機,小米的首款5G手機也將於近期發布。OPPO是國內最早推出5G手機的企業之一,今年4月,OPPO Reno的第一代產品發布時曾有5G版。而這次OPPO Reno 2的發布卻隻有4G一個版本,外界期待的5G版意外“缺席”。

  OPPO副總裁、全球銷售總裁吳強解釋,OPPO有能力上市5G商用的產品,隨時可以正式商用5G的產品。用戶可在全國有100個體驗店,隨時體驗OPPO的5G產品。這次沒有推出5G的版本不是商用能力的問題,而是選擇時機的問題。

  他認為,5G的銷售剛剛才起步,比例非常小,“現在不是談比例問題的時候。2020我們預計中國市場接近20%的產品會是5G產品。”

  沈義人表示,OPPO今年的研發投入超過100億元,在5G、人工智能、AI等方面都是投入的重點。沈義人說,OPPO在5G領域有持續的投入和研發,會保証我們在最合適的時候拿出來這樣的產品。

  走向全球化市場

  去年以來,國內手機企業紛紛加快全球化的步伐,進軍海外市場。已經在東南亞、印度獲得穩定表現的OPPO也將目光投向了歐洲市場。

  吳強介紹,過去OPPO更多的聚焦在中國、東南亞、印度等亞洲市場發展,從去年OPPO開始進入西歐市場以后,這意味著未來整個的公司發展正式走向全球化的市場。接下來兩三年、三五年之內,這個階段是OPPO非常重要的轉折期。

  今年4月,OPPO成為在歐洲率先上市5G智能手機的廠商,目前OPPO 5G產品已經在瑞士、英國、意大利,澳大利亞等海外市場發售,並並取得不錯的成績。在英國運營商EE上市以來,OPPO的5G銷量在5G產品的佔比12%,在瑞士電信銷售佔5G 20%的份額。

  沈義人介紹,在整體的全球市場中,OPPO會根據當地市場發展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情況進行調整,但是品牌未來還是致力於給全球用戶帶來更優質的體驗,可能會在呈現形式和手段上有所區別,但我們想表達的東西還是全球一致的。

  沈義人表示,OPPO希望在5G時代為消費者提供更加的沒有門檻的創作體驗,讓每個人都能很好的去記錄生活中發光的點。(趙超)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