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將規模化地加速5G在2020年的商用進程 

2019年09月07日13:0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2019年9月6日,在2019年德國柏林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IFA 2019)上,高通公司宣布,通過跨驍龍8系、7系和6系擴展其5G移動平台產品組合,公司計劃規模化加速5G在2020年的全球商用進程。目前,已經有超過150款已發布或正在開發中的5G終端設計採用了高通的5G解決方案,同時,公司也正在推動5G在多個不同層級終端當中的普及,以更好地賦能下一代影像、視頻、AI和游戲體驗。上述更廣泛的產品組合旨在支持全球范圍的特性和頻段,並有望為超過20億智能手機用戶提供5G體驗。

高通公司高級副總裁兼移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高通公司交付的5G移動平台包含首個完整的調制解調器及射頻系統(Modem-RF System),其正在加速2019年的5G商用浪潮。到2020年,包含驍龍8系、7系和6系在內的廣泛移動平台,將為我們攜手OEM廠商和運營商,加速5G在全球的規模化商用提供獨特優勢。”

據了解,這些全新的移動平台將充分利用驍龍5G調制解調器及射頻系統。這一突破性的驍龍系統旨在為全球范圍內的5G終端提供很好的蜂窩連接性能、網絡覆蓋和能效,並支持頂尖的產品外形設計。更廣泛的驍龍5G移動平台產品組合旨在支持所有關鍵地區和主要頻段(包括毫米波和6 GHz以下頻段)、TDD和FDD模式、5G多SIM卡、動態頻譜共享,以及獨立(SA)和非獨立(NSA)組網模式——其靈活性將支持5G網絡的全球部署規劃。

驍龍8系旗艦移動平台已經支持多款領先的5G移動終端於2019年在全球的推出。下一代驍龍8系5G移動平台的更多信息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公布。

高通的驍龍7系5G移動平台將是集成5G功能的系統級芯片(SoC),並支持所有主要地區和頻段,該平台是今年2月首個宣布的5G集成式移動平台。該高能效的移動平台基於7納米工藝制程打造,通過為更廣泛的消費者帶來部分頂級旗艦體驗——諸如下一代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以及部分高通® 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旨在超越用戶對於時下高端移動體驗的預期。

12家OEM廠商與品牌,包括OPPO、realme、Redmi、vivo、摩托羅拉、HMD Global以及LG電子,計劃在其未來5G移動終端上採用全新驍龍7系5G集成式移動平台。驍龍7系5G集成式移動平台已於2019年第二季度開始向客戶出樣。高通 Technologies持續加速該平台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商用部署並已取得顯著進展,預計搭載該平台的終端將於此后很快面市。該平台的全部詳細信息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公布。

驍龍6系5G移動平台旨在更廣范圍地普及5G體驗,這與眾多運營商在全球帶來5G覆蓋的部署計劃一致。一直以來,驍龍6系致力於為大眾市場的智能手機帶來受用戶青睞的移動體驗。搭載驍龍6系5G移動平台的終端預計於2020年下半年商用,以支持5G在全球范圍的普及。(牛廣文)

(責編:郝文文(實習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