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傳音控股科創板申請過會

高萍
2019年07月24日08:0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音控股科創板申請過會

  擬借上市公司新界泵業登陸A股未果后,有著“非洲手機之王”稱號的深圳傳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傳音控股”)轉而向科創板發起沖擊。7月23日晚間,傳音控股轉戰科創板上會結果出爐,公司科創板首發申請獲得上交所放行。不過,傳音控股核心技術處於國內或國際領先水平的認定情況仍被科創板上市委重點關注。

  科創板上市委員會2019年第16次審議會議在7月23日上午召開,當日上會的兩家企業中,上海晶豐明源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因相關事項取消審核成為科創板首例,傳音控股則在當日成功過會。這也意味著借殼未果而轉戰科創板的傳音控股距離獲得登陸科創板的門票更近了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報記者發現,雖成功過會,傳音控股核心技術水平認定情況仍是監管層重點關注的問題。據了解,傳音控股主要從事以手機為核心的智能終端的設計、研發、生產、銷售和品牌運營。銷售區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亞、東南亞、中東和南美等全球新興市場國家。

  在上會審核中,上交所對傳音控股的核心技術定位問題予以了重點關注。上交所要求傳音控股進一步披露公司核心技術處於國內或國際領先水平的認定情況,包括國際先進水平的定義與評價標准。另外,上交所還要求傳音控股說明,基於非洲本地化的深膚色拍照技術、硬件新材料應用創新、大數據用戶行為分析和OS系統及移動互聯產品服務四個方面的核心技術處於國內或國際先進水平的權威依據,以及與其他競爭對手相比較的技術優勢。

  實際上,在上會前的首輪問詢函中,上交所曾就傳音控股核心技術方面提出五大問題。根據招股書,傳音控股具有23項主要核心技術,各項技術的先進程度均處於國內或國際領先水平。對此,上交所要求傳音控股結合研發管理情況、研發人員數量、研發團隊構成及核心研發人員背景情況、研發投入情況、研發設備情況、技術儲備情況等,補充披露現有研發體系是否具備持續創新能力,是否具備突破關鍵核心技術的基礎和潛力,在研項目的主要方向及應用前景,技術儲備及技術創新的具體安排,在行業內研發投入及研發能力所處水平是否與招股說明書業務與技術部分描述相符,是否擁有高效的研發體系等。

  除對核心技術予以重點關注外,科創板上市委還對傳音控股的銷售業務情況進行了問詢。據了解,傳音控股主要銷售業務分布於境外,境內外下屬子公司眾多。科創板上市委要求傳音控股說明董事會、管理層在戰略規劃及日常經營決策的具體分工﹔對下屬子公司有效控制的具體安排和實際運行情況。此外,傳音控股發行上市后,公司將在國內建立生產工廠,公司生產模式將由以外協和ODM協作生產為主變為以自行生產為主,科創板上市委要求傳音控股說明生產模式變化對公司穩定運營的影響和對策。

  針對此次科創板申請相關問題,北京商報記者曾致電傳音控股進行採訪,但對方電話未有人接聽。

(責編:趙超、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