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攜號轉網管理辦法將征求意見

趙鵬
2019年07月24日08: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號轉網管理辦法將征求意見

  7月23日,工信部舉行發布會,披露國內已有230萬人體驗到了“攜號轉網”,相關服務管理辦法將公開征求意見。

  國務院常務會明確,今年11月底前要在全國全面實施“攜號轉網”,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推動中,5個試點省市已完成了230萬用戶的攜號轉網工作。

  工信部方面表示,攜號轉網除了對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的網絡和運營系統進行必要的改造,還要對銀行、保險、証券以及互聯網企業等第三方平台進行同步改造。

  用戶攜號轉網后要維持原有應用不受影響,就需要各行各業應用系統協同配合。目前,工信部已經起草完成了攜號轉網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明確攜號轉網的服務辦理條件、業務流程、服務規范等內容,近期將會按程序面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5G不僅僅對中國重要,對世界各國都很重要。

  工信部新聞發言人聞庫介紹,從我國的5G產業鏈來看,無論網絡還是終端,都已經步入成熟階段。現在大概有一二十款手機已經研發完成,到年底將會更多。

(責編:趙超、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