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遠程手術拯救生命

2019年07月19日17:08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6月28日,MWC19上海5G峰會上進行的實時5G遠程手術指導在緊張進行中。“現在是在動脈上面進行操作,已找到了正確的平面,可以看到這裡面有神經。現在需要去保護神經,這對於患者后續的生活品質,都是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憑借中國移動提供的5G網絡連接,在患者完全同意的情況下,巴塞羅那臨床醫院胃腸手術服務負責人Antonio de Lacy博士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的場館裡,為上海東方醫院手術室提供了遠程實時指導。這是首次在中國進行的實時5G遠程手術指導演示。

“5G最大優勢在哪裡?它沒有卡頓,整個音頻和視頻的傳輸相當好,毫無卡頓和延遲,手術進展是非常好。”場館裡傳來醫院現場執刀醫生的手術感受。

上海東方醫院副院長表示,目前該醫院所在的部分區域已有5G網絡覆蓋,並已開展了區域急救等5G技術相關用測試。“現在患者隻要上了救護車,就等於已經進了手術室。5G提供的超低時延和超快速度,可以使我們在醫院的醫生實時對救護車內的情況進行指導和監控,所有的患者監測數據也都會實時進行傳輸。”他認為,5G極有可能改變未來的醫療模式。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科技發展的目的是讓所有人受益,而5G遠程手術技術已經從概念驗証成為現實展示,開始幫助拯救人們的生命。(簡承淵)

(責編:王子侯、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