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向國際電信聯盟提交5G技術方案

趙焱 陳威華
2019年07月19日07: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向國際電信聯盟提交5G技術方案

  為期9天的國際電信聯盟“WP 5D”第32次會議17日在巴西小城布濟烏斯結束,來自全球的政府主管部門、電信制造及運營企業和研究機構參加了本次會議,討論制定全球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標准的候選技術方案。中國代表團提交了5G無線空口技術方案。

  WP 5D是國際電信聯盟負責無線通信的部門,在確定5G國際標准方面發揮著核心作用,本次會議是5G候選技術方案的提案截止會議。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華為、中興、中國信息通信科技集團等單位組成的中國代表團提交了中國的5G無線空口技術方案,該方案基於國際標准組織“第三代合作伙伴計劃”新空口(NR)和窄帶物聯網(NB-IoT)技術。其中,NR主要用於增強型移動寬帶(eMBB)、低時延高可靠通信(URLLC)兩個場景,NB-IoT主要用於大規模機器連接(mMTC)場景。

  去年6月,第三代合作伙伴計劃批准5G新空口的獨立組網標准,標志著5G已完成第一階段全功能標准化工作,進入了產業發展新階段。

  中國代表團團長徐曉燕表示,中國的5G技術方案表達了中國對5G技術的理解,考慮了5G技術的完整性和先進性,同時維護了以第三代合作伙伴計劃為核心的全球統一標准,體現中國及全球產業界的共同利益。中國的5G技術方案源自國內各單位長期的技術積澱和磨合,是大家群策群力和集體智慧的結晶。中國技術評估結果表明,中國的5G技術方案能夠全面滿足國際電信聯盟定義的5G技術願景需求和技術指標要求。

  國際電信聯盟將根據后續會議的評估與協調的結果,計劃在2020年6月舉行的WP 5D第35次會議上正式宣布5G技術方案。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