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GSMA大中華區總裁斯寒:全面加強與中國在5G領域合作

2019年07月05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大中華區總裁斯寒接受人民網專訪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趙超)“中國的5G技術走在世界的前沿”,在近日舉行的2019上海世界移動大會上,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大中華區總裁斯寒表示,在5G領域,中國廠商在多個方面處於領先位置。未來,GSMA將繼續加大與中國合作,推動多個項目在中國率先落地。

  本屆上海世界移動大會的主題是“智聯萬物”。作為本次展會的主辦方負責人,斯寒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智聯萬物”的主題說明 5G 技術還要和一些新的技術做結合,包括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等。

  斯寒提出,目前仍無法確定5G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變化,需要社會各行各業協同,加強溝通,共同打造 5G 真正的殺手級的應用。她預測,5G“殺手級”的應用肯定不只是體現在某一個行業,而是會在很多不同的行業出現。

  前不久,中國工信部正式發放了5G商用牌照,極大地推動了產業界和公眾對於5G的熱情。斯寒認為,中國政府的行動,包括頻譜的規劃和使用,在全球范圍內都是值得稱贊的。

  “中國在通信技術上面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短板。”斯寒指出,從運營商來講,中國三大運營商企業代表著全球最高水准,都在世界前沿軍團之中﹔從廠商來講,中興、華為也是走在發展的前沿﹔從終端、生態鏈、通信技術等方面來講,中國都是走在前沿的。

  她表示,GSMA大中華區成立僅兩年多時間,未來GSMA將全面加強與中國的合作,推動“人工智慧網絡”“數字領導者計劃”等新項目在中國地區率先落地。

  斯寒說,希望通過加強GSMA與中國的合作,給世界上其他的國家和其他的運營商帶來啟迪,“智能地連接所有人、所有物,通向美好未來”。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