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德勤林國恩:5G在商業應用方面有巨大價值

2019年07月02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趙爽)“5G現在最大的作用,暫時還只是在商業應用方面”。德勤電信傳媒及娛樂行業領導合伙人林國恩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

他介紹到,伴隨5G的推展,德勤成立了5G應用研究院。5G應用研究院主要有三大塊業務,第一,5G建設是按應用場景來建設的,但是應用場景如何來構建,無論從運營商還是從企業、客戶都缺少一些經驗。德勤在這中間充當一個橋梁的角色,幫助來研究5G的應用場景。

針對企業研究內容與5G的關系?他講到:“5G是一個技術平台,是一個網絡平台,之上我們還有VR、AR一些穿戴設備,有這樣一些軟硬件技術。如何把網絡和通用的技術連接在一起,來解決客戶的問題。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如何對傳統產業賦能?他認為,由於5G只是一個單一的技術,要實現對社會的改變和賦能,需要聯合現有的技術,包括AI、大數據、雲計算、邊緣計算等等,一起來為傳統行業賦能。所以,需要聚焦先進科技、行業洞察、資本運作、管理經驗,一起來構建生態圈,才能夠對傳統的產業進行賦能。

“5G這個平台技術基本上是跨領域、跨行業的一個應用”。他說,5G比方過往終端的概念是手機,目前在5G的年代,基本上是什麼東西都可以是終端,比方說應用在汽車行業,汽車本身就是一個終端,比方說應用在醫療這個板塊,做手術的設備,這些全部可以是終端。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