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OPPO發布“透視全景屏”創新技術

2019年06月27日17:16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7日電 (記者夏曉倫 王子侯) “完整一體的手機屏幕,既可以實現自拍也能全景顯示。”這樣的場景即將成為現實。26日,在上海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首次公開展示了其屏下攝像頭解決方案——“透視全景屏”。

“‘透視全景屏’是我們對於未來智能手機技術發展趨勢的全新探索。”OPPO產品經理喬家棟表示,OPPO希望通過這樣從0到1的突破,推動行業技術演進與發展,為用戶帶來更豐富的想象空間與更廣闊的應用場景。”

觀眾體驗“透視全景屏”拍照效果。(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據介紹,“透視全景屏”是在一塊完整的屏幕下隱藏了前置攝像頭,並能兼顧內容顯示與拍照、面部解鎖、視頻通話等功能。可為用戶帶來更完整的視野、更具沉浸感的屏幕和更一體化的機身。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屏下攝像頭對於整個行業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技術,一個新的技術往往需要經歷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再從優到商用的迭代過程,這也意味著在研發過程中走入了很多技術上的“無人區”,需要面對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技術難題,實現從0到1的技術突破。

據了解,在硬件方面,OPPO通過定制化的屏幕和攝像頭模組,讓光線能夠更充分地穿過屏幕,通過更大的光圈、傳感器面積捕捉更多光線,支持屏下攝像頭技術完整的成像與拍照體驗,並充分兼顧屏幕顯示的效果。在軟件方面,利用白平衡、HDR、AI去霧等優化算法,進一步優化拍照體驗。

“隨著智能手機功能的日益豐富,用戶對更沉浸、更廣闊的屏幕視野提出了更高要求。未來,OPPO還將通過使用透光率更高的面板材料、定制攝像頭模組等方式,進一步優化硬件,並在算法上進行更多迭代,實現更進一步的顯示與拍照體驗。”喬家棟表示。

技術創新,一直都是推動智能手機產業向前發展的原動力。在拍照、全面屏、快充、指紋識別等技術創新上,國產手機已經走在行業前列。權威市場調研機構IDC發布2018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數據也顯示,世界前六大智能手機廠商分別是,三星、蘋果、華為、小米、OPPO以及vivo。中國手機不僅越來越受到國人的喜愛,更走向了全球更廣闊的舞台,受到了國際市場的認可。

“此次展示的最新技術成果,反映出OPPO在智能手機領域全面的創新突破。OPPO已為5G時代的到來做好了准備,並致力於盡快為普通用戶提供可感知的5G創新體驗,同時也將繼續助力未來5G+萬物互融應用場景的逐步實現。”OPPO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王子侯、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