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5G+”列車首發 開啟5G發展“中國速度”

2019年06月26日17:4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移動5G+新型智慧城市運營商”高鐵專列首發儀式在上海虹橋站隆重舉行。中國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移動5G+”高鐵專列的首發,承載了希望5G發展搭乘“中國速度”的美好願望,中國移動將與中國高鐵並肩前行,以自主創新的“高鐵精神”加速推動5G時代核心技術突破,開啟5G發展的“中國速度”,攜手點亮5G時代新型智慧城市之路。

“中國移動5G+”列車首發剪彩儀式

據了解,早在2012年,中國移動就啟動5G研發,圍繞5G場景需求定義、核心技術研發、國際標准制定、產業生態構建、應用業務創新開展了大量工作,成為5G發展的“主力軍”。2019年,中國移動將在全國建設超過5萬個基站,在超過50個城市實現5G商用服務﹔2020年,中國移動將進一步擴大網絡覆蓋范圍,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

今年5月17日“世界電信日”,中國移動發布宣言,提出將順應我國新型城鎮化發展需要,發揮5G技術優勢,“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運營商”,推進城市信息化向新型智慧城市發展。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5G正在為跨領域、全方位、多層次的產業深度融合提供強有力的支撐,成為促進產業升級、驅動經濟持續增長的新引擎。未來,中國移動將全面實施“5G+計劃”。5G+計劃包括四方面內容:一是推進5G+4G協同發展﹔二是推進5G+AICDE融合創新,持續推動5G與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雲計算(Cloud Computing)、大數據(Big Data)、邊緣計算(Edge Computing)等新興信息技術深度融合、系統創新﹔三是推進5G+Ecology生態共建,全面構建資源共享、生態共生、互利共贏、融通發展的5G新生態﹔四是推進5G+X應用延展,通過“5G+4G”“5G+AICDE”“5G+Ecology”,來實現“5G+X”,加速推動5G在更廣范圍、更多領域的應用,實現更大的綜合效益。(牛廣文)

(責編:王子侯、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