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聯合中興通訊展示基於5G現網環境的雲游戲應用

2019年06月26日17:1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26日,MWC2019上海展正式開幕。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高通與中興通訊今日共同宣布基於5G現網環境聯合展示5G技術在雲游戲領域的應用。

據了解,該展示利用騰訊即玩提供的雲游戲解決方案,在一加、vivo、小米和中興的5G智能手機上,演示了5G現網環境下可獲得的專業品質的移動游戲體驗,同時彰顯了雲游戲生態系統的增長機遇。展示將基於中國電信的5G現網覆蓋和中興通訊的5G新空口商用系統設備,此外,該現場展示所採用的所有商用5G智能手機均搭載旗艦高通驍龍855移動平台以及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集成式射頻收發器和高通技術射頻前端解決方案。

由騰訊即玩提供的雲游戲借助雲端的強大性能完成大部分處理和渲染任務,同時通過5G技術帶來的高速網絡將用戶操作上傳雲端並將游戲流畫面回傳終端,用戶可以在現場的5G智能手機上隨時享受高配置需求的大型游戲,無需等待下載和安裝,實現“即開即玩”的暢快體驗。基於驍龍855移動平台的所有頂級5G智能手機均支持高通驍龍Elite Gaming特性,可在終端游戲和雲游戲上為移動游戲玩家帶來強大性能和出色體驗。

騰訊即玩運營負責人王健表示:“我們認為雲游戲是未來娛樂行業的關鍵趨勢之一。5G的到來有望掀起雲游戲產業的新一場變革,其高速率、低時延、低抖動的網絡特性可為雲游戲提供理想的連接架構,支持更高的游戲畫質和更流暢的交互體驗,並有效降低單位用戶服務成本,讓更廣泛用戶享受到高質量的游戲體驗。基於用戶游戲場景,我們會不斷探索雲游戲的體驗優化,聚焦創新體驗和高品質游戲內容。”

中興通訊副總裁5G產品總經理柏燕民表示:“5G已來,5G為行業賦能,行業也為5G賦能,從而實現整個5G生態系統的合作共贏。中興通訊作為全球領先的5G端到端解決方案提供商,一直積極參與運營商以及垂直行業的深度合作,探索5G商用模式與應用場景,並結合各類應用場景打造優異網絡性能。此次與高通聯合多家終端廠家展開的5G應用場景合作將是5G生態系統協同的一次完美詮釋。未來我們將攜手合作伙伴,更好的服務於5G生態鏈,共同推進5G產業的進一步成熟。”

高通技術銷售副總裁盛況表示:“中國的5G元年已經正式開啟,並成功實現5G商用時間表的大幅加速,這離不開整個移動產業鏈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隨著5G商用網絡就緒,5G將快速普及,消費者在今年即可享受到5G和驍龍855移動平台賦能的多個用例和體驗的提升,而雲游戲就是其中之一。高通一直致力於與中國合作伙伴共享機遇,我們很高興能夠攜手眾多合作伙伴,實現跨運營商、終端廠商和內容提供商的廣泛合作,利用5G創新技術提升用戶移動體驗。”(牛廣文)

(責編:王子侯、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