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電信推出數字灣區方案

2019年06月26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中國電信6月19日在香港、澳門及廣東深圳三地會場同時現場直播發布會,以聚勢匯能,智聯灣區為主題。宣布推出為粵港澳大灣區客戶而設的一系列數字灣區方案,助其實現雲網融合以改善營運和促進創新。

近年來,中國電信先后建設了港珠澳跨境光纜、深港珠澳跨境光纜、香港本地光纜、內地干線延伸光纜,覆蓋大灣區9+2城市的信息樞紐和數據中心。

本次是打造了大灣區FIRST精品專線,基於在灣區內規模最大、節點最多的32維全光交叉網絡,實現端到端智慧管控、智慧調度。每個城市至少有雙節點、多路由覆蓋、全網格全連接組網,在灣區內具備最強大帶寬調度能力、最豐富的安全路徑,實現按分鐘級帶寬調整、毫秒級故障恢復﹔深港雙向時延更是低至0.675ms。

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小鋒表示,作為一家在大灣區三地均擁有實體網絡資源和運營資質的電訊營運商,中國電信以快速、靈活、可靠、安全和低時延的固網與移動網絡,加上我們建構的蓬勃雲生態圈,積極推動雲網融合,滿足客戶對專業化、個性化和多樣化的需求,致力為大灣區的發展賦能增效。

此次發布會中中國電信在廣東、香港、澳門三地同時採用了精品專線和視頻通訊方案,實現了三地會場的同時直播,拉近了各地間的感知距離。

鄧小鋒指出,中國電信將致力於與產業鏈上的合作伙伴透過策略協同、平台開放和能力互補,形成具有多樣性、互補性、靈活性、融合性和創造性的共創共享共生共贏的生態圈,不斷為客戶創造新價值,推動灣區國際化。

未來,中國電信將繼續充分發揮領先的綜合智能信息服務營運商優勢,全力支持灣區數字經濟的高速發展,為打造世界級城市群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積極的貢獻。(牛廣文)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