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手機7月底就要到來了!5G測試套餐每月200G

趙鵬
2019年06月26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手機7月底就要到來了!5G測試套餐每月200G

本報訊(記者 趙鵬)5G手機最快7月底就要到來了。華為方面昨天稱,其Mate20X成為我國獲得首張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証的手機。同日中國移動5G測試套餐曝光,每月流量達到200G,但價格尚未披露。

有了5G商用牌照后,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就是5G網絡、5G終端和5G套餐。在2019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中國移動披露的“5G測試統一套餐”顯示,其包含每月200G的流量、1000分鐘的語音通話時長和100條短信,測試套餐目前僅供中國移動5G友好客戶測試使用。在5G牌照發放后,手機廠商當日首次向中國移動交付了超過1萬台的5G終端。與韓國、美國5G首發時隻有一兩款5G手機不同,手機企業即將通過中國移動發售的5G手機足有13款。這也是5G牌照發放以來國內首次大規模發布商用終端。

記者獲悉,這13部手機包含了華為、OPPO、vivo、小米、中興等國內主流手機廠家的產品,其中也有中國移動的自主品牌先行者手機。

“預計今年9月開始,我們將面向消費者大規模銷售5G手機。”中國移動終端公司副總經理汪恆江說。中國移動副總裁簡勤則表示,移動手機用戶可以不換卡、不換號就能開通5G服務。

中國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首批5G手機預計將於今年7月集體取得5G的入網許可証。華為5G產品線相關負責人還表示,預計今年年底可能出現4000元到5000元左右的5G手機,明年會有2000元至3000元的5G手機,最快明年年底就可能會出現千元級5G手機。

5G手機的使用無疑離不開5G基站的建設。目前,中國移動正在加快建設全球最大規模的5G網絡。當日中國移動披露,今年其將在全國范圍內建設超過5萬個5G基站,在超過50個城市實現5G商用服務﹔2020年將進一步擴大網絡覆蓋范圍,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城區提供5G商用服務。

根據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的預測,到2020年,全球15%的5G連接將來自於中國,佔全球三分之一的中國人口都能連接上5G網絡。

(責編:王子侯、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