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北京已建成4300個5G基站

張鑫
2019年06月11日07: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已建成4300個5G基站

6月10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獲悉,截至5月底,北京地區共建設完成了5G基站4300個,主要覆蓋區域為城市核心區、冬奧會相關園區、世園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及典型應用場所等。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2019年,北京市啟動全市5G基站建設,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2019年北京世園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場館、天安門及長安街沿線的5G試商用網絡建設,到2021年,實現首都功能核心區、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區”、商務中心區(CBD)、奧林匹克中心區等重點功能區的5G網絡覆蓋。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表示,在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北京信息通信業認真貫徹落實北京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5G基礎設施建設的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精神,多舉措推動5G基礎設施建設。

自今年4月底《工作方案》發布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立即召開了局黨組會,就行業如何貫徹《工作方案》進行了專題研究,確定了工作重點並全力推動:會同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組織編制了5G 基礎設施專項規劃﹔與市城市管理委共同研究確定,在不同區域選取不同類型的燈杆,開展利用城市燈杆建設5G基站試點工作﹔與市生態環境局就進一步做好基站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工作進行了部署﹔召開了北京通信行業“加快推進5G基礎設施建設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進一步統一思想,全面部署落實《工作方案》﹔在全社會加大宣傳力度,通過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等活動宣傳《工作方案》,為本市5G基礎設施建設營造了良好的工作環境。

在全行業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市5G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可喜進展。截至5月底,北京地區鐵塔公司已交付給三家基礎運營企業的5G站點共計4983個,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共建設完成了5G基站4300個。目前主要覆蓋區域為城市核心區、冬奧會相關園區、世園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及典型應用場所等。

按照北京市《關於加快推進5G基礎設施建設的工作方案》要求,2019 年北京市將全面梳理全市通信基站與社會塔(杆)資源情況,啟動5G基站站址規劃編制工作,擬定改造利用現有基站方案,推進通信基站與社會塔(杆)資源實現雙向開放共享,完成5G示范項目組網方案的編制。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