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OPPO啟動5G“星火計劃” 中國5G開啟“加速度”

趙超
2019年05月13日14:41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5月10日,OPPO在北京超級旗艦店舉辦5G“星火計劃”啟動儀式,宣布在國內率先啟動5G用戶招募。參與“星火計劃”的用戶將有機會免費試用OPPO Reno 5G版手機,搶先一步體驗5G。同時,OPPO最新的旗艦機型 Reno 10倍變焦版也於當日正式開售。

  2019年被稱為“5G元年”,5G商用漸行漸近。“星火計劃”作為OPPO推出的5G友好用戶測試計劃,也是首個由中國手機品牌發起的5G用戶測試計劃。“星火計劃”的啟動,除了能讓普通用戶提前“嘗鮮” 5G手機,更通過產品讓OPPO加強與用戶的溝通,為中國5G商用預熱,推動5G時代的加速到來。

  5G時代更近一步

  今年以來,美國、韓國、瑞士等國家運營商相繼宣布啟動5G商用。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通信市場,也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生產地,其在5G領域的布局和進展,也深刻影響著全球5G市場的發展。

  早在2018年12月,以OPPO、vivo、一加為代表的中國手機廠商就率先展示了全球首批具備完整通信能力5G工程機。隨后不到半年的時間裡,OPPO又搶先一步推出了首款商用5G機型——Reno 5G版,並攜手海內外運營商共同推動5G商用落地。

  今年4月10日,OPPO在上海正式發布OPPO Reno系列——OPPO Reno與OPPO Reno 10倍變焦版。同日,OPPO在瑞士電信5G發布會上,與瑞士電信共同宣布推出其首部5G手機——Reno 5G版﹔隨后的4月24日,OPPO在瑞士蘇黎世舉行了發布會,面向整個歐洲市場正式推出了Reno 5G版﹔而在5月1日,OPPO Reno 5G版正式成為首個在歐洲地區市場商用開售的5G商用終端。

  OPPO Reno系列是OPPO邁入“新十年”的革新之作,也是體現OPPO豐富創造力的全新產品系列。OPPO Reno高達93.1%的屏佔比、VOOC 3.0技術、更智能的Breeno個人助理、10倍光學變焦具備的“全焦段場景化”專業級拍照能力等,有效滿足了用戶日常使用中拍照、續航等核心需求。OPPO Reno自上市以來表現亮眼,在多家電商平台均斬獲得單品銷量第一的成績。而隨著“星火計劃”的開啟,OPPO Reno 10倍變焦版也於5月10日正式開售。

  “星火計劃”以“5G, 在你手中”為主題,從5月8日開始在北京、上海、深圳招募普通用戶,被招募用戶將可免費試用OPPO Reno 5G版手機。在10日的啟動儀式上,也有三位用戶代表到達現場,上台領取了他們的5G手機。

  對OPPO而言,“星火計劃”的啟動,更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星火計劃”讓OPPO可以更直接地通過產品為載體與用戶溝通,了解普通消費者對於5G手機產品、5G應用場景等需求的反饋,於5G正式在中國商用前,進一步優化5G的表現。

  與此同時,隨著“星火計劃”的進行,OPPO還將進一步聯合包括運營商在內的業界合作伙伴加速5G手機在中國的上市,讓新一代的5G技術與用戶生活更近一步。

  助推中國5G發展

  作為中國最知名的手機品牌之一,OPPO在4G時代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躍升為全球前五。在5G領域,OPPO則扮演著“先行者”和“倡導者”的角色,以前瞻性的技術布局,持續的研發投入,不斷推進並加速5G商用進程。

  OPPO認為,智能手機仍將是5G+萬物互融時代的核心入口。5G是OPPO必須抓住的趨勢。作為5G的先行者,OPPO在5G領域提前布局並展開深入研發,通過多年的積累,在5G標准、硬件產品迭代、應用場景探索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績。

  OPPO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通信標准團隊,在5G標准制定之初就開始5G研發工作。作為唯一的終端廠商,OPPO參與了中國IMT-2020(5G)推進組的第三階段技術規范。OPPO目前在3GPP已經遞交了超過2600篇的技術提案,是參與5G標准制定貢獻最大、最有影響力的智能手機廠商之一。

  OPPO還積極與國內三大運營商合作,開展各類5G應用和測試。同時,OPPO持續探索5G應用場景,在5G創新應用的探索上取得諸多成績。從成功實現全球首個採用3D結構光技術的5G視頻通話,打通全球首個5G手機微信多人視頻通話,並且已經成功展示過5G雲游戲、5G AR眼鏡等創新場景,OPPO在5G創新應用上已創下了多項“第一”。

  全面擁抱5G到來

  從2008年OPPO開始做手機算起,至今已經走過了10個年頭。隨著5G商用的日益臨近,OPPO終端業務也邁向了“下一個十年”。

  OPPO一直認為,利用5G的高速率、低時延、廣連接三大特性,通過新鏈接、新服務、新硬件,為用戶提供新體驗才是5G的真正價值。未來,5G技術的發展和成熟將進一步激發AI、AR、IoT等創新科技實現突破,這些技術進一步與5G深度融合,將催生一系列前所未有的硬件、服務和應用場景。

  在去年的開發者大會上,OPPO推出了集感知、決策、學習進化於一體的智能助理Breeno,通過自然的多模交互,給用戶帶來個性化的智能服務,而在5G+時代,Breeno將是“泛生態智慧中樞”,融合並控制IoT設備、可穿戴以及車聯網等更廣泛的平台。

  今年年初,OPPO又宣布正式成立新興移動終端事業部,緊密圍繞5G+時代的核心入口,布局新興移動終端,打造用戶可跨場景高頻使用的入口級產品,還將構建開放的IoT平台,加快推進AI+IoT技術研發,提供開放的物聯網接入協議,與包括Breeno智能助理在內的軟件能力形成合力,賦能合作伙伴和開發者,共同打造IoT生態產品、內容與服務。

  “星火計劃”的開啟,預示著OPPO已全面投入5G,擁抱5G的到來。可以期待,在即將來臨的5G時代,致力於追求極致創新的OPPO,還將用與眾不同的產品持續帶給用戶和行業驚喜。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