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英特爾:因蘋果與高通和解退出移動5G基帶市場

2019年04月28日15: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特爾:因蘋果與高通和解退出移動5G基帶市場

  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 4月25日報道,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后不久,英特爾就宣布退出移動5G基帶市場,並公布了具體原因。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司睿博(Bob Swan)表示,蘋果和高通的和解意味著,高通將再次向蘋果提供5G基帶芯片,英特爾沒有足夠的資金進入這塊業務。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他說道:“在蘋果和高通簽署和解協議后,我們評估了為智能手機提供5G技術的前景,顯然沒有明確的盈利和正回報之路。”

  在蘋果和高通達成和解協議的幾個小時后,英特爾就宣布退出5G基帶業務,對此有兩種說法:一是英特爾的退出使得蘋果失去了其基帶芯片的唯一供應商;二是高通欲通過放棄訴訟,從英特爾手中奪回5G基帶業務。對此,彭博社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后者才是真正原因:蘋果已確定英特爾無法按時為其提供5G基帶服務,這讓它別無選擇,隻能為了公司的未來結束與高通長達數年的爭端。

  英特爾表示其尚未証實蘋果是否得出了上述結論,但該公司將繼續為2019年款的蘋果手機提供4G基帶。如果蘋果公司決定取消與英特爾的合作,重新使用高通公司的芯片,那麼考慮到蘋果是英特爾唯一的主要客戶,放棄5G智能手機基帶業務對於英特爾來說是完全可以被理解的。

  需要明確的是,英特爾並未完全脫離5G市場,該公司仍在積極構建網絡、研發基礎設施產品以及開發非智能手機設備的基帶業務。由於因特爾在5G基帶業務上投入了大量時間和資金,該公司還在商討后續事項。(實習編譯:劉欣寧 審稿:李宗澤)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