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5G將在北上廣等7城市連續覆蓋

 郭倩 
2019年04月25日08:0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5G將在北上廣等7城市連續覆蓋

  5G網絡部署正在全面提速。在23日舉辦的2019上海5G創新發展峰會暨中國聯通全球產業鏈合作伙伴大會上,中國聯通宣布到2021年將在上海投資150億元,加大5G網絡的規模部署及創新應用,並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個城市城區部署5G網絡,在33個城市實現熱點區域覆蓋。

  開幕式上,上海市政府與中國聯通簽署了《深化5G網絡建設和創新應用推進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中國聯通將以上海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為契機,提升城市光纖寬帶網絡和高速移動通信網絡能級,推動5G網絡及智慧應用在各領域的滲透。到2021年,中國聯通將在上海投資150億元,加大5G網絡的規模部署及創新應用,全力助推上海打造“雙千兆寬帶城市”,不斷增強信息化對上海城市國際競爭力和軟實力提升的支撐作用。

  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表示,5G時代,必將是萬物智聯的全新時代,中國聯通始終致力於在信息化建設中發揮基礎性作用。中國聯通將按照國家統一部署,攜手產業鏈各方,秉承開放合作心態,著力打造5G新網絡,為5G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網絡支撐保障﹔充分發揮混改優勢,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向體制機制要紅利,釋放5G發展的強勁內生動力﹔加快建立和完善推動5G發展的合作創新體系,依靠產業聯盟的力量,構建欣欣向榮的產業新生態。

  中國聯通當天還發布了“7+33+n”5G網絡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個城市城區連續覆蓋,在33個城市實現熱點區域覆蓋,在n個城市定制5G網中專網,搭建各種行業應用場景,為合作伙伴提供更為廣闊的試驗場景,推進5G應用孵化及產業升級。

  本次峰會,中國聯通還公布了首批具備5G功能的6款手機終端、5款行業終端和4款模組產品,包括華為、中興、OPPO、vivo、小米、努比亞等品牌。會上,中國聯通表示還將與9家知名廠商和品牌商共建“5G終端創新研發中心”,設計制造更多創新5G終端﹔與渠道商合作伙伴共建“5G友好體驗中心”。

(責編:趙超、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