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先行者一號”亮相中國數字閱讀大會

李經
2019年04月23日13:36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先行者一號”亮相中國數字閱讀大會

  4月12日,以“e閱讀,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中國數字閱讀大會在浙江杭州開幕。此次大會中,5G智能展區設置的“5G+閱讀板塊”備受關注。“5G+閱讀板塊”,旨在面向少兒智能繪本,面向青年展示AR閱讀,面向老人展示智能音箱設備。

  “先行者一號”亮相閱讀大會,是將傳統閱讀方式與5G高速率低時延創新技術相融合,充分描繪未來智慧閱讀的各種應用場景。該產品一款全新的融合創新形產品,在傳統5G連網型產品基礎上,增加了智能操作系統,配備觸摸屏幕,支持AI語音交互控制,配備超大電池,可以輕鬆手持。支持移動場景下的5G應用。

“先行者一號”亮相中國數字閱讀大會

 

“先行者一號”亮相中國數字閱讀大會

 

  在傳統閱讀中,秦兵馬俑圖片是通過印刷、文字描述呈現在讀者面前。5G與AR應用結合,讀者隻需要佩戴AR眼鏡,就能沉浸在5G構建世界中,翻開一本秦兵馬俑畫冊,眼鏡屏幕上即可展示各種秦俑的立體造型,並配備文字講解說明,穿越歷史時光,感受震撼場面。

  早在4月初,中國移動聯合華為基站設備廠商,在杭州進行真實網絡環境下5G外場試驗,“先行者一號”實現了真實網絡環境下,下載速率突破千兆(1Gbps),是5G工作的又一進展。為未來以讀者為中心,能夠給讀者提供極佳的交互體驗,帶來身臨其境的信息盛宴提供了基礎的網絡設備環境。(李經)

“先行者一號”亮相中國數字閱讀大會

  [ 責編:劉文文]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