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傳蘋果5G iPhone明年上市 三星高通是5G供應商

2019年04月23日08:2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傳蘋果5G iPhone明年上市 三星高通是5G供應商

  傳聞稱蘋果將在2020年推出支持5G網絡的iPhone手機,基帶供應商將是高通和三星。屆時蘋果的入局,會大大加速5G手機產業鏈的發展。

  5G版iPhone的發布,將讓蘋果不至於落后安卓手機廠商,同時也能將掀起龐大的換機潮,其預期iPhone的2020年出貨量將是1.95–2億部,而2019年整體出貨量預計是1.88–1.92億部。此外,受益於運營商增加5G機型補貼,2020年高端5G iPhone機型出貨量將達到7000–7500萬部。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給出的最新報告顯示,蘋果為了降低供應風險、降低成本與提高議價力,最終在iPhone使用的5G基帶選擇上,會同時對三星和高通下單,前者主要針對Sub-6 GHz市場(傳輸距離長、蜂巢覆蓋范圍較廣,對5G基站數量的需求也會相對較少),而后者是針對mmWave毫米波市場(頻率很高傳輸質量高、帶寬相當於4G的10倍)。

  在自研基帶上,蘋果絲毫沒有因為和解而鬆懈。據悉,蘋果仍然在瘋狂招聘跟基帶研發方面有關的專家,目前他們在自研基帶項目上有超過1200名工程師,未來將達到2000名,這些工程師們有來自英特爾和高通的工程師,而蘋果自研的5G基帶將在2021年亮相。

  庫克之前就曾表示,蘋果在核心關鍵零部件上一定要自研,這樣可以不受制於人。所以當前的情況,可以理解為:蘋果用金錢買來時間,不至於在5G手機的進場時間上落后,這樣他們可以充分去准備自研5G基帶。其實研發是一部分,更多的時間是要去跟運營商一起做測試,測試才是最耗時間的部分。

  之前,產業鏈也已經表示,蘋果會在2020年推出5G版iPhone,目前蘋果已經開始著手准備此事,比如已敲定印刷電路板(PCB)與相關材料訂單,而台光電、臻鼎-KY、台郡等三家台廠,將成為第一批搶到5G版iPhone商機的零組件廠。

  產業鏈透露,在5G基帶選擇上,高通當仁不讓的拿下了幾乎所有的訂單,不過蘋果也在權衡此事,因為按照他們的供應鏈管理方式,核心零部件不能忍受隻有一家供應商。多家供應商的加入,除了能夠保証供貨量穩定外,蘋果還能從中比較價格,從而壓低採購的成本。

  除了高通外,產業鏈表示,目前蘋果還在考慮其他廠商的5G基帶方案,比如三星。之前就曾有消息稱,為了擺脫三星OLED屏強勢地位,蘋果正在暗中扶持LG,並且還打算把京東方納入iPhone的屏幕供應商隊伍中來。          

(責編:趙超、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