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2019年將支持建設4G基站2萬個

2019年04月17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將支持建設4G基站2萬個

  圖為日前電信工人在湖北西部山區攀爬前往山頂建設通信鐵塔。據了解,地處湖北西部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山高林密,一段時間通信不暢。近年來,該縣積極加密通信傳輸基站建設,目前已在山區建設通信鐵塔1000余座。

  宋 文攝(影像中國)

  工信部、財政部日前聯合印發《2019年度電信普遍服務試點申報指南》,提出加快偏遠和邊疆地區4G網絡覆蓋,2019年支持建設4G基站約2萬個。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信息通信業總體發展趨勢良好。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信息消費、移動支付交易等呈現快速增長態勢,信息通信業亮點紛呈。同時,發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去年我國全面取消移動流量漫游費,移動流量平均資費同比降幅超60%。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