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余承東:華為手機今年有望沖擊全球第一

2019年04月15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趙超)4月11日,華為在上海正式發布了P30系列新品手機。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華為手機的市場份額每個季度、每個月都在迅速增長,“按照增長的態勢我們有可能做到市場份額第一。”

  華為P30系列手機於今年3月26日在法國巴黎首次亮相。相比此前公布的國際版價格,P30在國內的售價要遠遠低於海外市場。其中,華為P30海外售價799歐元起,國內售價則為3988元起﹔P30 Pro海外售價999歐元起,國內售價5488元起。

  對此,余承東解釋,“因為中國市場比較大,我們希望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有性價比的產品。國外的價格確實比國內貴了不少。”

  華為手機在近兩年一直保持著強勁的市場表現。市場調研機構IDC發布的2018年全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報告顯示,華為的市場佔有率從2017年的10.5%增長至了14.7%,增幅達到了33.6%。相比之下,排名前兩位的三星和蘋果市場份額則呈現下跌。

  余承東在接受採訪時指出,華為的銷量增長得益於華為每年持續的投資,其中消費者口碑是增長的主要來源,“研發創新持續的投入,技術領先帶來消費者的口碑,這是持續增量的核心。”他透露,華為手機一年的研發投入達到60億美元,國內其他手機廠商的研發費用與華為相比都不是一個量級。

  早在2013年,余承東就提出了“三年超過蘋果,五年超過三星”的口號。本月初,余承東在微博發文表示,華為消費者業務已經發展到全新的歷史階段,華為+榮耀今年很可能成為全球第一手機廠商,並提出未來華為單品牌要做到全球第一,榮耀做到中國前二,全球前四。

  對於華為手機今年的市場目標,余承東表示,2019年華為中國區還會有更大的增長,其要求到2019年年底要實現每賣出2部手機就要有一部是華為手機,這意味著中國區的市場份額要達到50%。

  在當前日趨飽和的智能手機市場環境下,各大手機廠商都在竭盡全力保持銷量穩定。今年以來,蘋果iPhone在中國市場連續降價,以刺激銷量增長。就此,余承東認為,華為不擔心價格戰,靠價格戰很難取得商業成功。成功要靠領先的技術創新,這是華為成功的核心。

  據了解,華為消費者業務在2018年實現營收348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了45.1%。未來五年,華為消費者業務將要沖刺1500億美元的營收目標。

  余承東表示,公司提出的目標比較高,但是會努力做到。未來華為消費者業務的收入中,手機可能佔比2/3,其他產品佔1/3。余承東說,華為手機市場份額是未來的發展目標,希望銷量第一,銷售收入也是第一。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