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手機上網比4G快20倍

任笑元
2019年04月04日07: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手機上網比4G快20倍

  中國電信4月3日宣布,中國電信四川公司日前在現網環境下,在成都率先撥通了中國電信全國首例5G語音通話和視頻通話,現場完成了語音通話、視頻通話和5G高速上網的驗証。現場實測顯示,語音通話穩定,視頻清晰,上網速度可達400Mbps,是4G的20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撥通的5G電話,基於現網無線基站和核心網設備試點版本升級,用戶不換卡不換號就可以體驗5G高速上網以及語音業務。中國電信表示,這為后續推進5G商用奠定基礎。

  此次中國電信四川公司成功撥通首例5G語音通話和視頻通話,標志著四川由此邁入了5G新時代,據介紹,根據中國電信5G統一規劃,中國電信四川公司於3月12日在成都實驗網率先撥通全國首例實驗室內的5G通話。3月29日凌晨,中國電信四川公司率先完成了現網無線基站和核心網設備試點版本升級,用戶不換卡不換號就可以體驗5G高速上網以及語音業務。另外,中國電信方面的消息同時顯示,中國電信福建公司近日攜手中興通訊,在福州率先實現基於5G實驗網絡的商用終端外場首次通話。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