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街電落地韓國 開啟共享充電寶海外戰略步伐

2019年04月03日14: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街電落地韓國 開啟共享充電寶海外戰略步伐

  近日,國內共享充電品牌街電,積極響應“走出去”國家戰略,開啟海外市場拓展步伐。街電與韓國本土知名科技公司Design Co., Ltd合作推出KOKIRI BOX品牌共享充電寶產品。據了解,這款產品於今年3月全面落地韓國,首站入駐城市為韓國首爾。作為亞洲極具窗口示范意義的國家,韓國將成為街電海外戰略布局的重要切入口。

  落地韓國,有效開拓價值市場

  據《韓國先驅報》顯示,韓國智能手機普及率高達94%,位居全球排名第一。10個韓國人中就有9個人使用智能手機,對智能手機的依賴程度非常高。

  街電韓國合作方Design Co., Ltd戰略部部長金崙介紹,早在17年韓國地鐵站就曾嘗試推出過應急充電設備,但受制於市場經驗不足,未得全面推廣。他認為,與街電的合作是眾望所歸,共享充電模式的落地,將能夠充分解決韓國民眾的應急充電需求,提高生活的便捷度。

  他說:“韓國城市化完善,且人口密集,民眾消費力旺盛,市場潛力非常巨大。通過與街電合作,將能夠有效解決韓國本土企業技術和市場運營經驗的不足,推動韓國共享充電產業的快速發展。”

  本土化運作,嚴控標准實現雙贏

  據悉,街電進駐韓國市場,主要採用與本土企業合作方式進行。韓國合作方Design Co., Ltd是韓國知名科技企業,在本土充電產品市場推廣方面極富經驗。

  街電COO何順說:“中國的共享充電模式的成熟讓其他國家看到商機,紛紛來訪洽談。但街電對海外國家的入駐非常審慎,也很理性。首先,在入駐國家方面,海外調研團隊隻有確認當地具備足夠市場拓展條件及需求才會行動;其次,我們對合作伙伴實力審核也相當嚴格。”

  他說,韓國商業業態體系非常豐富,共享充電設備的投放有先天優勢。街電輸出核心技術與運營模式,Design Co., Ltd熟悉當地市場,雙方將實現優勢互補,構建雙贏局面。

  據了解,截至3月底,入駐韓國的首批充電機櫃已全部完成市場投放,韓國餐飲、商超等各類知名連鎖企業,后續批次的投放將有序進行。預計2019年底,韓國將完成10000台共享充電機櫃產品落地,兩年內將完成30000台共享機櫃的鋪設。除餐飲、零售等消費場所外,還將大力拓展地鐵等公共場景。

  同時,進入當地市場時,街電還充分考慮了當地支付的便利性,採用當地支付中最常用的信用卡和電話卡方式進行,讓產品使用更好融入當地民眾生活。

  強勁實力,解決充電難題

  據韓國Design Co., Ltd戰略部部長金崙介紹,他們與其他國家到訪公司一樣,曾多次到中國調研,尋求合作伙伴。他說,最終選擇街電主要基於以下原因。

  首先,街電產品非常符合韓國市場需求,無論是技術構造還是產品形態,都是中國共享充電寶產品的最佳代表。其次,中國市場廣闊,街電作為中國共享充電領域擁有過億用戶的品牌,積累了大量的成功經驗。街電成熟的市場運作模式,能夠幫助Design Co., Ltd有效拓展業務。再次,街電技術優勢明顯,具備較強的綜合實力,能夠提供全面的線上線下專業技術和服務支持。

  據悉,截至18年年底,街電用戶規模已經突破1億,日峰值訂單突破180萬,覆蓋城市超過300座,保持健康增長態勢。據2018年支付寶的數據顯示,街電支付寶小程序上線一周年,已成為共享充電領域第一品牌、共享經濟領域第三品牌。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趨勢下,相信街電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為解決世界性充電難題,構建綠色便捷生活貢獻力量。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