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TC法官判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 建議在美禁售部分iPhone機型

2019年03月28日17:3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趙超)持續兩年之久的蘋果與高通專利糾紛,近日又有新的進展。高通於3月26日宣布,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行政法官MaryJoan McNamara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有關違反337條款的337-TA-1093號調查中發布初步裁決通知,認定蘋果公司侵犯了高通的一項專利。

McNamara法官表示,她將建議委員會頒布有限排除令,禁止向美國市場進口侵權產品,並頒布禁止令以禁止蘋果公司繼續銷售已經進口至美國的侵權產品且停止在美國境內與這些進口產品的銷售和使用有關的一切市場營銷、廣告、展示和倉儲活動。

高通方面表示,蘋果公司被認定侵犯的專利能夠改善處理器電路中的能耗管理,以降低移動設備功耗並延長其電池續航。高通指控蘋果公司設計的A10、A11和A12應用處理器電路侵犯了該項專利,這些應用處理器廣泛應用於蘋果公司設備,包括從iPhone 7到最新發布型號的多款iPhone。

據悉,McNamara法官的初步裁決和救濟建議方案將提交給全體委員會成員審議,最終裁決將於2019年7月26日發布。

此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於同一天發布了對蘋果和高通另一起專利糾紛調查的最終裁決通知,判定高通電池節電功能專利無效。這一裁決與近期全票達成的陪審團裁決不符,陪審團在蘋果公司放棄其無效的辯護后,已在庭審結束時認定蘋果公司侵犯同一項專利。高通方面表示,將向委員會提出基於陪審團裁決結果進行重新審議的請求。

在蘋果與高通這場持續兩年多的專利糾紛中,兩家公司在全球范圍內提起了大約80起訴訟。高通稱蘋果侵犯其專利權,尋求對iPhone的進口禁令。高通方面透露,蘋果在iPhone上未付特許權使用費已高達數十億美元。而蘋果則否認侵犯了高通的任何專利,並稱高通試圖將其唯一的美國競爭對手排擠出市場。

在過去6個月中,中國和德國的專利法院都做出了裁決,裁定蘋果公司侵犯了其它的高通非標准必要專利,並針對侵權的設備頒發了禁令。兩周前,美國聖地亞哥聯邦法院裁定蘋果侵犯了高通的三項專利,需向其支付約3100萬美元賠償金。

(責編:楊僧宇、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