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P30 PRO四攝:囊括智能手機攝像頭新趨勢

2019年03月28日08: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P30 PRO四攝:囊括智能手機攝像頭新趨勢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網站The Verge 3月26日報道,華為剛剛發布了其最新旗艦產品P30 Pro,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調其最突出特色——攝像頭。然而P30 Pro也有一系列的配套設置,基本上把每一個主要的智能手機相機的發展趨勢都囊括其中,比如新的四攝系統。

  新傳感器:從最基礎的講起,華為為主攝像頭配備了新的RYYB“超光譜”傳感器,取代了大多數智能手機中常見的RGB傳感器。華為承諾,通過使用黃色亞像素而不是綠色,新傳感器將比RGB多接收40%的光。

  變焦鏡頭可拍月球:P30 Pro的突出特點是新的潛望鏡變焦鏡頭。它以5倍的光學變焦開始(多虧了潛望鏡機制允許的額外空間)。通過結合來自主傳感器的額外數據,華為聲稱實現了無損的10倍混合變焦。該公司還在大力宣傳一款50倍的數碼變焦,不過,很明顯,質量上會不盡如人意。

  人工智能:如果沒有提到人工智能輔助攝影,這款相機就不算是新相機了。華為在這方面的努力是AI HDR+,華為表示,它應該識別畫面中的元素(如人臉、草地或太陽),創建曝光地圖,並對這些元素加以巧妙應用,既能調節過曝,又能調亮陰影。

  夜間模式:和Pixel 3一樣,華為也在為P30 Pro提供夜間模式,其效果與谷歌近乎神奇的夜間拍攝效果相似。華為展示的樣品照片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該公司只是將這一功能與iPhone XS和Galaxy S10 Plus進行了比較,所以要看到與Pixel 3相比情況如何,還需有更多時間對這款手機測評。

  飛行時間(ToF):后置相機內最新增加的是一個更小的飛行時間(ToF)鏡頭,用於得到整幅圖像的深度信息。它主要應用於增強人像模式的照片,提供更好的主體與背景的分離,以及一個更自然的背景虛化效果。華為還計劃將其用於AR技術,使P30 Pro能夠測量真實物體的高度、深度、體積和面積,精確度超過98.5%。

  雙視圖視頻模式:P30 Pro可以同時使用主傳感器和遠攝傳感器拍攝視頻,然后將兩個合並在一個並排的視圖中,讓你對同一動作有不同的視角。該模式似乎沒有本次介紹的其他東西那麼有用,但確實展示了P30 Pro的技術能力。(實習編譯:常遠 審稿:李宗澤)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