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網絡提速降費 惠民生促經濟

2019年03月07日08:1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提速降費 惠民生促經濟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中小企業寬帶平均資費再降低15%,移動網絡流量平均資費再降低20%以上,在全國實行“攜號轉網”,規范套餐設置,使降費實實在在、消費者明明白白。據報道,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三大運營商隨后相繼表態,堅決貫徹落實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相關工作要求與部署。

  網民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再提“網絡提速降費”,彰顯政府為百姓干實事謀福利、為企業謀求實惠的決心。網民“金宇”表示,進入移動互聯網時代,老百姓和企業對於網絡的使用度和依賴度越來越高,進一步推動網絡提速降費勢在必行。

  網絡提速降費不僅惠及廣大民眾,對於促進我國經濟轉型與長期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有網民指出,推動企業寬帶降費,這是在家庭消費提速降費的基礎上向產業的延伸,這會極大推動企業信息化的水平,降低企業負擔,促進企業信息化能力,從而帶來效率的提升。

  網民“侃人”也表示,如今,信息成了互聯網時代的重要生產資料,線上線下融合與協同正在改造著各行各業,隻有從資費端降低企業的“入網”門檻,才能最大程度發揮網絡基礎設施優勢,支撐新舊動能轉換,讓企業在“+互聯網”中享受到“互聯網+”紅利,迎來新發展契機。中小企業寬帶平均資費再降低15%切實為企業減負,讓它們得以“輕裝上陣”。“網費做了減法,但社會經濟活力做了加法。”他說。

  有網民指出,運營商近兩年在網絡提速降費上做出了不少惠民調整,不過一切調整的效果都要以用戶的評判反饋為准,從用戶的反饋情況來看,運營商的相關工作仍然需要進一步優化。此外,網民“草木”表示,相關監管部門需要進一步明確監管機制,從根源上規范市場。例如,應對二級寬帶服務提供商、分銷商加強服務質量監管,保障消費者權益,真正讓“提速降費”落到實處。

  網民“劉美玲”表示,希望讓用戶切實感受到網速更快更穩定,使降費實實在在,讓消費者能享受到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務。(劉超 整理)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