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大運營商表態提速降費:全力以赴 抓好落實

2019年03月06日13:39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 (趙超)3月5日上午,李克強總理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提出,今年中小企業寬帶平均資費再降低15%,移動網絡流量平均資費再降低20%以上,在全國實行“攜號轉網”,規范套餐設置,使降費實實在在、消費者明明白白。

  這是自2017年以來,提速降費連續三年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業內專家指出,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提速降費目標更為精准,運營商應取全方位措施提升用戶體驗,提升用戶的“獲得感”。

  3月5日晚間,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同時發布公告,表示將堅決貫徹落實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以實實在在的企業行動把相關工作落實到位。

  中國移動表示,堅決貫徹落實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實。推進寬帶網絡設備升級改造,實現城區70%區域的設備具備千兆能力。進行4G網絡精確擴容,提升室內深度覆蓋,進一步提高用戶上網體驗。

  同時,中國移動提出通過“四個確保”,進一步降低網絡資費:一是開展“普惠上門”行動,降低互聯網專線價格,普及百兆企業寬帶,確保中小企業寬帶平均資費再降低15%﹔二是開展“流量擴容”行動,加快大流量套餐推廣,優化套外流量安心服務,確保移動網絡流量平均資費再降低20%以上﹔三是按照工信部的整體工作部署,盡快完成網絡建設和系統改造准備工作,確保“攜號轉網”在全國范圍內盡快實行﹔四是從減少資費數量、簡化資費規則、提升資費辦理便捷度三個方面開展工作,確保資費套餐設置實實在在、明明白白。

  中國電信表示,將繼續全力以赴,強化責任擔當,推動高質量發展,助力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建設,將堅決貫徹落實國家2019年網絡提速降費的有關要求,讓用戶切實感受到網速更快更穩定,使降費實實在在、消費者明明白白,享受到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務。

  中國聯通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中對電信企業提出的有關“提速降費”和“攜號轉網”等相關工作要求與部署,堅持高質量的網絡建設發展之路,高起點規劃和建設以5G為重點的未來新網絡﹔持續深入推進互聯網化運營,進一步規范資費套餐設置,認真落實降低資費有關目標要求,以實實在在的企業行動把相關工作落實到位,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與水平,讓億萬消費者共享行業發展成果。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