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大運營商一月“開門紅” 移動寬帶業務一枝獨秀

2019年02月22日11:3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趙超)三大運營商近日相繼公布了2019年開年第一個月的運營數據。在1月份,三大運營商在移動和固網兩大核心業務領域均保持增長,實現2019年“開門紅”。其中,中國移動寬帶用戶淨增數居首,達到485.4萬戶﹔中國電信則是4G用戶淨增數最多,達到494萬。

  中國移動在4G用戶總規模上繼續保持絕對的領先優勢,但增速有所放緩。一月份,中國移動月淨增241.1萬戶,累計達9.2748億戶。其中,4G用戶淨增數為426.7萬戶,累計達7.16917億戶。兩項指標均略低於去年下半年平均水平,亦低於去年同期水平,移動業務天花板進一步凸顯。

  同時,在固網業務方面,中國移動在一月份實現爆發,單月淨增用戶超過了另兩家總和的三倍。一月份,有線寬帶用戶本月淨增數485.4萬戶,有線寬帶用戶累計達1.61544億戶。這是繼去年9月以來,單月淨增用戶數最多的一個月份,更高於去年同期水平,顯示了該公司固網寬帶業務繼續保持較強勁的增長勢頭。

  中國聯通1月移動出賬用戶累計到達數3.18億戶,淨增276.3萬戶。其中,4G用戶累計到達數2.23億戶,4G用戶本月淨增數291.4萬戶。

  在固網業務方面,在經歷去年不穩定的表現之后,聯通一月份固網寬帶用戶重拾升勢。本月淨增數62.7萬戶,固網寬帶用戶累計到達數8150.7萬戶。

  一月份,中國電信的4G用戶和移動用戶增量表現不俗。中國電信新增移動用戶426萬戶,累計達3.0726億戶;當月4G用戶新增戶494萬,累計用戶數達2.4737億戶。

  固網業務方面,2019年1月中國電信本地固話用戶減少15萬戶,累計為1.1633億戶。有線寬帶用戶新增73萬戶,累計1.4652億戶。

  從三家企業公布的運營數據來看,2019年三大運營商均取得不錯的開局。中國移動除了在移動市場繼續保持著絕對領先的優勢之外,在寬帶市場從去年下半年成功實現反超,並持續領跑。2019年開年的數據,中國移動的淨增寬帶用戶和寬帶總數都保持著絕對的第一,這意味著中國移動全面領先的市場格局在新的一年仍將持續。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